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堅持立場!稱 iPhone 內建 App 不該被第三方取代

2019/11/21 12: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在美國政府一項關於反壟斷的調查中,蘋果在一份由官方提出的問題報告中,闡述了多項關於自家服務、產品方項的設計。在報告的一部份裡,蘋果則解釋了關於 App Store,以及自家 App 的理念。

其中,在被詢問到用戶能不能解除安裝 Safari 瀏覽器,或者將預設的瀏覽器換成其他第三方 App 時,蘋果指出,因 Safari 是 iPhone 功能組成的重要部份,蘋果不會讓用戶刪除 Safari,只會允許用戶在 App Store 下載其他第三方的選擇,如 Google Chrome。

蘋果也指出,他們認為蘋果裝置的用戶,會希望在開箱時就有出色的 App 能用,因此蘋果將瀏覽器、郵件、電話、音樂播放器等 App,視為裝置基礎的功能之一,同時將它們整合到核心的作業系統裡。因此,若讓用戶刪除或替換這些 App,將會嚴重地破壞裝置的功能。

基於同樣的原因,蘋果也不允許用戶拿其他 App 取代 Safari,作為預設瀏覽器(意即在 iPhone、iPad 的任何 App 打開網頁或連結,會直接跳轉啟用的瀏覽器都是 Safari)。

關於 App Store 裡的第三方 App,蘋果也強調其動機是為了讓用戶有更多的優質 App 可選,以增加蘋果生態系的吸引力,而非考慮這些 App 是否會與蘋果原生的內建 App 競爭。

針對開設 App Store 是否涉及籠斷,蘋果也強調由於在 App Store 有多種商業模式可以讓開發者選擇,有 84% 的第三方 App 在 App Store 賺取到的收入,是沒有和蘋果分享的。例如,若開發者選擇免費上架 App,再透過廣告營利,蘋果便拿不到任何分潤。

《你可能還想看》

反擊「佔頻寬大戶」!中華電信調整 4G 上網同意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