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G「佔頻寬大戶」鬆口氣?中華電信政策轉彎不求償了

2019/11/19 15:4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針對在新版的 4G 合約同意中,將對「佔頻寬大戶」不合理的使用行為有更多規範,如超量的熱點分享、FTP 及雲端檔案分享等,甚至不排除對超量流量回溯收費、賠償損失,中華電信稍早回應指出,為免誤會,將刪除同意書中「…並就所使用量,依原所選用之費率回溯收費,客戶並應賠償本公司所受損害」的字句。

中華電信解釋,新版同意書裡的條文,主要是為了善意提醒用戶,不要進行不合理的上網行為,換言之,似乎並非打算建立強制性的懲罰處份。此外,相關條款仍主要是針對異常使用的用戶,對一般使用者影響不大。

不過,儘管過量使用頻寬的用戶或許不會被求償或另外收費,但中華電信仍會保留中斷或限制用戶使用網路服務的權力。中華電信也稱,因旗下有 1,000 多萬的行動通信用戶,有責任維護消費者健康合理的上網環境。

→ 中華電信聲明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