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終究不是科技公司?Disney+ 驚傳首週就被「駭」數千個帳號

2019/11/19 12:3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Disney+ 推特)

迪士尼上週正式上線串流服務「Disney+」,同時依靠先前的平價促銷,在首日在累積了破千萬用戶,開局相當成功。不過,繼上線之初出現一連串的 Bug、服務器塞爆等狀況後,一項更尷尬的情況似乎正在等著迪士尼:駭客在 Disney+ 上線幾小時內,就成功偷取了相當多的用戶帳號。

據《BBC》和《ZDNet》消息,許多用戶紛紛在 Twitter 和 Reddit 抱怨,自己的帳號遭不明人士接管,並踢除了自己綁定的裝置再更改密碼,成功「偷走了」該帳戶的使用權。

儘管駭客究竟是從其他網站或釣魚工具,取得了用戶的密碼並進而拿到帳號,還是感染或入侵了 Disney+ 的登入流程仍不確定,但在 Disney+ 上線後的幾個小時,就已經有用戶帳號在駭客論壇裡公開出售。目前,「待售」的 Disney+ 帳號,也已累積了數千筆,每個帳號的價格約是 3 美元起。

有趣的是,也有駭客賣到了 11 美元──比 Disney+ 的官方定價還高,不過,更多的情況則是直接作為「戰利品」,免費和其他駭客共享。Disney+ 一共允許 4 台裝置登入使用。

儘管 Disney+ 的情況仍未明朗,官方也沒有其他說明,但許多狀況或許暗示,用戶應避免在重要的 App 或帳號服務,使用相同的密碼或電子郵件,或至少應需要開啟兩步驟驗證,避免一項服務的帳號密碼組合外洩,其他所有的重要帳戶都被一次破解。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三星、Google 旗艦機夜拍盲測比拼!4回合PK賽「它」最會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