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RM 架構 Windows 10 的挑戰!微軟計畫讓其支援桌面級軟體

2019/11/18 18: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ccftech)

根據外媒《Wccftech》的報導,微軟(Microsoft)正在計畫讓 ARM 版本的 Windows 10 能支援 x86、x64 應用程式,透過模擬的方式來打破 ARM 版本的先天限制。

微軟的態度可說是 180° 度大轉變,因負責 ARM 處理器的高通曾在 2016 年表明,不會讓 ARM 版本的系統能安裝桌面級 x86、x64 的應用程式。但現在看來,微軟將親自為 ARM 版本的 Windows 提供模擬工具,來解決這一問題。

(圖片來源/Wccftech)

由於有著低功耗、高效率的特色,ARM 的效能表現明顯不如基於 x86、x64 架構的電腦,同時因微軟、Intel 在 PC 產業的優勢,專業軟體也大多基於後者打造,因此這也導致 ARM 機器很難打入專業市場,多數 ARM 架構電腦僅適合輕辦公、娛樂用途,比如 iPad。

而隨著微軟打算藉由透過模擬的方式來讓 ARM 系統能夠運行 x86、x64 的應用程式,外媒則指出 64 位元(x64)的軟體在 ARM 上的模擬性能普遍不佳,因此更適合 ARM 機器的,可能是基於 32 位元(x86)的應用程式。雖然,這並不代表 64 位元的軟體不能在 ARM 架構上模擬運行,但微軟可能優先以 32 位元為目標。

(圖片來源/Wccftech)

微軟同時正在努力,讓 ARM 架構 PC 用戶能獲得跟在 32 位元的桌面 Windows 相似的使用環境,但這仍然是一個非常巨大的挑戰。

而若微軟的計畫成功,那將可讓許多基於 ARM 處理器的平板電腦、極輕筆電都能享受專業軟體的支援,同時也能發揮 ARM 處理器超長續航、省電等好處。這或許也是傳出將打造 ARM 架構 MacBook,以及希望讓 iPad 更具生產力的蘋果的一項努力目標。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10 更新來了!功能更完善、推 5 項實用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