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K歌之王換你當!Google 推 AI歌唱遊戲幫你練唱功

2019/11/16 13: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Google 提供)

1975 年 11 月 14 日是皇后合唱團 (Queen) 首次於英國現場演出《​波西米亞狂想曲 (Bohemian Rhapsody)​》,這首歌不僅紅遍了 70 和 80 年代的大街小巷,也奠定了皇后合唱團成為西洋搖滾樂壇的不朽傳奇。

今年夏天,這首神曲的​官方 MV ​也在 YouTube上 突破了 10 億觀看次數。為了紀念這首跨世代金曲公開發表週年,Google 在墨裘瑞鳳凰信託 (​The Mercury Phoenix Trust​) 的協助下,特別推出了一款結合 Google AI 技術的歌唱挑戰遊戲「​FreddieMeter​」,讓大家可以挑戰其歌聲與 Freddie Mercury 的相似度 ,喚醒大家心中的搖滾靈魂。

「​FreddieMeter​」背後是 Google 利用大量 Freddie Mercury 的演唱聲音片段所訓練出來的機器學習模型。使用者可透過電腦或手機開啟 ​FreddieMeter ​的專屬網頁,接著從四首皇后合唱團的經典歌曲《Don’t Stop Me Now》、《We Are The Champions》、《Bohemian Rhapsody》以及《Somebody to Love》之中,選擇其中一首,並跟著動態歌詞 模仿 Freddie Mercury 的歌聲盡情歡唱,Google AI 就會根據使用者的音調、旋律和音色,分析其與 Freddie Mercury 原聲的相似度。

想挑戰這位「偶像的偶像」的搖滾魅力嗎?不妨透過這個小遊戲,測驗你是否能成為下一個搖滾歌手Freddie Mercury!

FreddieMeter ​唱歌遊戲專屬網頁網址:https://freddiemeter.withyoutube.com/

透過電腦或手機開啟 FreddieMeter 遊戲頁面。(圖片來源/Google 提供)

Google AI 會從音調、旋律和音色三面向分析使用者的歌聲與 Freddie Mercury 相似度 ,並給予分數;當分數越高即代表歌聲相似度越高。(圖片來源/Google 提供)

【你可能還想看】
 出國迷路不尷尬了!Google Maps 新功能替你「翻譯問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