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密碼忘記了怎麼辦?拯救金魚腦,快把這三招學起來!

2019/11/15 16:36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登入LINE電腦版、換新手機的時候,通常都需要輸入 LINE 密碼,要是不小心忘記密碼,怎麼想都想不起來,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針對LINE用戶經常會遇到像這樣忘記密碼、無法順利登入LINE 的常見困擾問題,LINE台灣於官方部落格分享了三種不同應變狀況的實用秘技。只要跟著步驟操作,馬上就能拯救金魚腦的煩惱了!

(圖/LINE官方部落格)

情況一、在手機上還是可以登入LINE,但想不起來LINE密碼時
應變方式:用手機自行重設一組新的密碼

操作路徑:於手機開啟 LINE App 後,點選「齒輪」圖案的設定按鈕;接著點選「我的帳號」,即可重新設定新的密碼。

(圖/LINE官方部落格)

情況二、買了新手機,換機到一半,發現LINE密碼想不起來是用哪一組了

在更換手機之前,務必一定要確認 LINE 帳號已經完成以下三個設定: (1)電話號碼 (2)Email (3)再次確認自己的LINE帳號登入密碼。

應變方式:如果舊手機還在,舊手機上LINE也還是登入的狀態,可於舊手機的LINE裡重設密碼。

操作路徑:LINE設定 > 我的帳號 > 密碼 > 變更密碼,即可馬上重設。接著,再到新手機上完成換機步驟,即可順利登入。

應變方式:如果舊手機已經遺失、故障,或LINE App已經刪掉等情況時,並確認 LINE 帳號已有設定電子郵件信箱,這時即可透過電子郵件信箱方式,取得重設密碼。

操作路徑:在新手機的換機流程中點選「忘記密碼」(如下圖),再到電子郵件信箱裡查看[LINE]重設登入密碼的郵件,並按照信中說明,重新設定新密碼即可。

(圖/LINE官方部落格)

應變方式:如果舊手機已經遺失、故障,或LINE App已經刪掉等情況時,但發現 LINE 帳號沒有設定電子郵件信箱,這時可透過Facebook帳號登入。前提是,LINE帳號先前已有設過綁定的Facebook帳號。

應變方式:如 LINE帳號沒有設過綁定的 Facebook 帳號,那就只能努力回想當初設定的密碼,或直接註冊一組新的LINE帳號了。

情況三、要登入LINE 電腦版時,忘記密碼了

應變方式:若LINE帳號有設定電子郵件信箱,點選「重設密碼」。(如下圖)

(圖/LINE官方部落格)

應變方式:使用手機 QR Code 條碼登入

電腦版重度使用者,可善用2個小技巧的設定功能,就不用每次登入電腦版LINE時,都得輸入密碼。

(圖/LINE官方部落格)

操作路徑:如果手機上都可正常使用LINE,只要在電腦上點選「使用行動條碼登入」,再拿出手機掃碼,就可馬上登入LINE電腦版。

(圖/LINE官方部落格)

操作路徑:登入LINE電腦版後,把「自動登入」勾選起來,前提是,使用的筆電或桌機電腦最好是自己專用的。若使用的電腦為公共電腦,建議最好把自動登入的功能設定取消關掉。

你可能也想看

LINE 暫存檔吃光手機儲存空間?幫 LINE 快速瘦身全靠這秘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