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team 悄藏大絕?未來有望推出訂閱制雲端遊戲服務

2019/11/15 11:3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Steam 官網)

知名的遊戲平台 Steam,早已是不少用戶主要的 PC 遊戲入手管道,同時也兼具多人連線支援、串流媒體和社群網站的功能。不過該平台近期似乎正在悄悄打造一項新服務,以迎戰未來的 5G 雲端環境。

有開發者發現,在 Steam 母公司維爾福(Valve)一個與合作夥伴使用的網頁代碼裡,藏了一段文字,並首次出現了「Steam Cloud Gaming」字樣。儘管沒有其他資訊指出 Steam 正在打造雲端遊戲平台,但若 Steam 確定投入這一市場、推出與蘋果 Apple Arcade 和 Google Stadia 類似的服務,將是無疑的重磅消息。

依 Google Stadia 的說明,該平台可以讓用戶僅透過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就能雲端連線、體驗 3A 級大作。實際上,Steam 也有許多類似的服務,不過其操作方式,是讓用戶在手機、平板和智慧電視上,無線連接到自己的 PC 再玩 Steam 平台的遊戲。

顯然,這兩類操作方式除了需要裝置有一定效能,也需要更好的網路品質。而 Steam 在雲端遊戲的低調,則可能與還要觀察 5G 的表現有關。

先前則有消息指出,Steam 母公司維爾福將會與蘋果合作,打造預計 VR、AR 頭戴。不過據《彭博》說法,該頭戴的推出時程已經延期,最快將在 2022 年登場。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評 2019 年 12 款最佳手機排名!手機小廠邊緣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