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穩居龍頭、三星逆轉勝!日本最受歡迎手機是它們

2019/11/15 10: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肇祥攝)

日本市調機構「MM總研」,稍早發佈了日本手機市場上半年(4 月 ~ 9 月)的市況報告。其中以出貨量而言,蘋果 iPhone 仍穩居日本市場龍頭,在 1,461.5 萬台出貨中,擁有 39.2% 佔比,若改以市佔率來看,蘋果也仍以近 5 成的 44.6% 穩居龍頭。

不過撇開 iPhone、只看 Android 市場,日本的受歡迎手機品牌則出現了顯著變化。去年同期仍可拿下第五名的華為因美中貿易戰影響、無法內建 Google 服務,到了今年已跌出前 5,影響明顯。

三星則在這段期間逆轉 Sony,拿下第二,並讓 Sony 落至第四,不過目前在日本市場最夯的 Android 手機品牌,仍是由鴻海轉投資、連兩年稱霸的夏普,富士通則排名第五。

整體來說,日本手機廠商若按出貨量計,排名依序是蘋果、夏普、京瓷、富士通和三星,若以市佔而言,排名則是蘋果、夏普、三星、Sony Mobile、富士通。

不過若單以 SIM-Free 部份來看,華為則仍以 24.2% 穩居首位,領先隨後的台灣華碩、夏普、蘋果和 OPPO。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 2000 年以來,日本手機總出貨(4 ~ 9 月)表現最低的一年,除了相比去年同期下跌 5.8%,也僅有高峰期出貨量的一半。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評 2019 年 12 款最佳手機排名!手機小廠邊緣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