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款 MacBook Pro 終於改鍵盤!蘋果高層這麼說

2019/11/15 11:1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新款的 16 吋 MacBook Pro(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本週推出了新一代的 16 吋 MacBook Pro,加入了最新 Intel Core 處理器,同時取代了舊有的 15 吋機型。而其中一項特別的改變,則是蘋果將鍵盤重新調整,換回改良式、鍵程較深的剪刀式結構,同時把 ESC 鍵實體化,不再整合在 Touch Bar 中以虛擬觸控方式呈現。

而對此,蘋果行銷長 Phil Schiller 在外媒《CNET》的訪談中坦言,雖然先前的蝴蝶式鍵盤讓用戶敲鍵盤的感覺更穩定,但用戶仍反饋不一,也有不少用戶不喜歡這個設計。Schiller 也稱,雖然外界常認為重新設計鍵盤不難,但其實仍需要大量的工作,而蘋果在這個領域,已涉及到生理學和心理學。

Schiller 也透露,16 吋 MacBook Pro 在鍵盤設計過程中的體驗回饋,來自一些專業用戶。

有趣的是,Schiller 並沒有明確表示,會不會把新的剪刀結構鍵盤,以及這種將 ESC 鍵實體化、同時把開機鍵做得更像獨立按鍵的設計,也放到未來的其他 Mac。但 Schiller 坦承,Touch Bar 登場後,收到的最大負評就是 ESC 不是實體鍵。

除了談到 Mac 的鍵盤,Schiller 也再重申不會將 Mac 和 iPad 合併。Mac 仍會是個人電腦,而 iPad 仍會是平板電腦,兩者有自己的應用場景。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評 2019 年 12 款最佳手機排名!手機小廠邊緣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