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釋出小改版新增「掃碼捷徑」!還多了3個隱藏版實用功能

2019/11/13 13:22 文/記者劉惠琴

LINE 針對內建「條碼掃描」功能與操作進行優化,並加入掃碼捷徑與辨識文字等新功能的小改版升級。(圖/LINE提供)

LINE 近期針對內建條碼掃描功能與操作介面進行優化,不論是iPhone用戶或使用Android手機用戶,把 LINE App 更新到最新版本後,打開 LINE ,直接在LINE 介面螢幕上方的搜尋框右側位置,看到多了一個快速掃碼捷徑的小圖,點選後,就能快速啟進行掃描各種QR Code 條碼的功能。(LINE 版本須為 iOS 9.18.0(含)以上,Android 9.19.0(含)以上。)

這項針對條碼掃描功能作微幅改善的優化,在LINE App的「聊天」頁面、「主頁」,與「TODAY」頁面上方的搜尋框,目前都已加入固定顯示於LINE搜尋框右側的掃碼捷徑位置。用戶們可以省下過往繁複的操作步驟流程,透過新版內建條碼掃描的捷徑功能,讓整體操作使用上變得更直覺、且快速易用。

掃碼功能在LINE的搜尋框就找的到。(圖/LINE官方部落格)

LINE掃碼捷徑功能,可以做什麼呢?

一、加好友

除了可用掃碼捷徑快速把身邊的親朋好友們快速加入到個人的LINE 好友名單,此外;這項功能還內建了一項「可辨識圖片中文字」的超實用功能。

掃碼功能在LINE的搜尋框就找的到。(圖/LINE官方部落格)

開LINE加好友,更好找、更簡單了!掃其他QR Code也沒問題。(圖/LINE官方部落格)

二、辨識圖片文字+翻譯

操作時,只要把手機螢幕對準要拍攝的文字畫面後,可即時地把圖片上的文字讀取出來,並且還可以進一步點選文字翻譯功能。例如:像是出國旅行或出差時,用LINE 掃碼捷徑功能,拍攝菜單後即可快速進行翻譯。

點選「轉為文字」後,拍照,就可以辨識出圖片中的文字!若想看看翻譯,可再點選下面的「翻譯」。(圖/LINE官方部落格)

三、掃店家QR Code條碼

另,使用LINE Pay (或 LINE Pay 一卡通)行動付款時,也可以用掃碼捷徑來掃瞄店家的QR Code小立牌。

你可能也想看

你最常用的貼圖前三名是?LINE 把正確答案公佈在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