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 又爆隱私爭議?「沒講」就偷開 iPhone 相機

2019/11/13 11: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PhoneArena)

一名國外網路工作者發現,當用戶在滑 Facebook App 的時候,FB 將會未告知用戶,就悄悄開啟 iPhone 的主相機。儘管該狀況被認為應是 Bug,且也只出現在最新的 iOS 13.2.2 中,但仍引起了一些關注。

具體的情況是,在用戶沒有預先開啟相機的情況下,只要打開 FB App 並滑動,FB 就會悄悄在背後開啟主相機。在網路工作者 Joshua Maddux 示範的的影片中可以見到,若用戶上滑觸控槓、進入「準」多工模式,就會發現主相機其實已悄悄在底下即時拍攝。

有開發者認為,因第三方 App 若需要啟動 iPhone 相機,需要經過用戶同意並預先存取,以加速啟動相機的速率,但 FB App 應是在 iOS 13.2.2 的環境下出現 Bug,才導致這個機制失靈,並在沒有告知用戶的情況下就打開相機。

儘管因該狀態還沒有明顯的隱私疑慮,也不致於會記錄並上傳用戶相機拍到的內容,但對於剛爆出會將用戶個資當作「籌碼」、製作廣告客戶「黑名單」和「白名單」的 Facebook,應仍是不樂見的事情。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評 2019 年 12 款最佳手機排名!手機小廠邊緣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