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BM:企業用 Mac 比 PC 省錢!同時也會讓員工更快樂

2019/11/13 10:0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自 2015 年以來,IBM 就成為蘋果 Mac 的忠實企業用戶,使用的 Mac 數量也從 2016 年的 9 萬台,來到今年的 20 萬台。若加計 iPad、iPhone 等產品,IBM 內部並一共使用了超過 277,000 台蘋果裝置,早已是蘋果核心的企業用戶。

而在由 Jamf 舉辦的 JNUC(Jamf Nation User Conference )活動上,IBM 又再次談到了企業使用 Mac 的好處。IBM 研究指出,使用 Mac 的員工,工作表現上超出預期的比例,比用 Windows PC 的員工多了 22%,同時 Mac 員工帶來的業務銷售表現,也比 PC 員工好上 16%。

有趣的是,IBM 也指出,內部使用 Mac 的員工,離職率也比 PC 少了 17%,此外在 Mac 的使用上也較 PC 更上手,相比 PC,僅有 1/5 的員工需要一站式的 IT 支援,暗示用 Mac 除了讓員工更高效,也似乎會讓員工上班時開心一些。

2016 年時,IBM 也曾在 JNUC 上指出,企業使用 Mac 其實會比使用 PC 省錢。儘管 IBM 也坦言,Mac 初期的採購成本確實會比 PC 高,但考慮折舊、周邊和售後支援,每台 Mac 在 4 年後,反而能比 PC 省下 273 ~ 543 美元,約合台幣 8,200 ~ 16,480 元之間。

其中,人事也是 Mac 使用成本較低的關鍵。IBM 指出,僅需要 78 名員工,就能支援並維持全 IBM 277,000 台蘋果裝置的運作。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評 2019 年 12 款最佳手機排名!手機小廠邊緣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