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r 小心了!不夠「賺錢」帳號可能被刪?

2019/11/11 12:47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在一項預計於今年 12/10 開始執行的服務條款中,YouTube 在「帳戶停權」一項中新增一項新條款:若 YouTube 認為為該帳號提供服務「不再有商業可行性」(commercially viable),YouTube 將會終止該帳號繼續使用 YouTube。

儘管就條款的詞義來說,仍有各種解釋或行使該條款的空間,但直觀而言,該條款仍明確地指出,若 YouTube 官方認定無法從特定用戶的帳號賺到錢,Google 將有權力可以關閉該用戶的帳號。

該條款並可能對不少現行或計畫成為 YouTuber 的創作者產生影響;但因 Google 在該條款中並未定義這些帳號僅限內容創作者,一般用戶也可能因無法讓 YouTube 實踐商業利益,導致帳號被終止。

但一般來說,該條款整體應仍以用來應付不當或仇恨言論等較常見的違規狀況為主。目前除了違反 YouTube 使用協議,會被終止或停權 YouTube 帳號的原因,還有牽涉法律、有違法情況為主。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評 2019 年 12 款最佳手機排名!手機小廠邊緣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