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4 XL 機身耐刀刮火烤!竟通不過這關超殘酷測試

2019/11/06 14:36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新一代旗艦Pixel 4系列雙機。圖左為6.3吋的Pixel 4 XL;圖右為5.7吋的Pixel 4。(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首款搭載雙鏡頭的旗艦雙機 5.7吋 Pixel 4、與 6.3 吋 Pixel 4 XL,已於10月24日正式在台開賣。不同於前代旗艦機款 Pixel 3 系列,此次在螢幕部份,Pixel 4 與Pixel 4 XL 兩支手機都採用 19:9 全螢幕顯示比例、配置 OLED 面板,並首度支援 90Hz 螢幕更新率;機身正面與背面都覆蓋第五代康寧大猩猩第玻璃。

此外,在機身中間的邊框部份,Pixel 4 旗艦雙機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並使用霧面磨砂處理的塗層工藝,沒有前代舊機亮面的光滑手感,讓Pixel 4 機身的握感與觸感,在裸機狀態下,帶來較具防手滑的質感體驗。到底 Pixel 4 XL 實機的耐用性能表現如何?能否禁得起刀刮、火烤、用力掰彎的殘酷測試?國外知名 Youtuber《JerryRigEverything》實際進行各項極限殘酷測試,透過長達近9分鐘的影片,為大家揭曉最新的測試結果。

首先,在螢幕刮痕測試這一關,6.3吋的Pixel 4 XL 機身正面玻璃面板,經美工刀用力一刮,在硬度等級6時,已開始出現刮痕;在硬度等級為 7級 時,刀刮過的痕跡則是變得更加明顯,並有大量刮痕。

Google Pixel 4 XL 螢幕防刮具有一定程度的水準。(圖片來源/擷取自 JerryRigEverything Pixel 4 XL Youtube 影片)

接著分別從機身中框、機背雙鏡頭模組區域與機背玻璃面板等處進行刀刮測試,結果發現,機身中框表面採用提升防滑性的霧面塗層噴漆,可被輕易地刮落。至於機背的雙鏡頭模組表面與機背玻璃部份,則是可承受大力用美工刀刮傷的殘酷測試,展現機身具旗艦機水準的堅硬性能。

第二關使用打火機火烤螢幕的殘酷測試關卡,約經40秒左右的火烤後,螢幕開始出現變色;打火機熄火後,螢幕隨即快速恢復正常狀態,並可正常使用,並未出現異常。

第三關則是用力掰彎測試。雙手橫拿手機時,左右手同時握住機身頂端與底端兩側、螢幕朝下,經用力掰彎後,機身背部頂端在靠近雙鏡頭模組與中央邊框設置電源按鍵這一帶範圍,此時金屬邊框已有明顯裂痕出現。

(圖片來源/擷取自 JerryRigEverything Pixel 4 XL Youtube 影片)

(圖片來源/擷取自 JerryRigEverything Pixel 4 XL Youtube 影片)

接著,再度用雙手大力掰彎後,兩側邊框均有出現明顯的裂痕,且靠近機身底端的邊框也已出現裂痕。《JerryRigEverything》於測試影片中表示,在機身中央邊框的頂端與底端兩側之所以出現大力掰彎過後的裂痕,主要是內建有天線設計,導致機身該周圍區域的堅固性能較弱。

你可能也想看

 打臉自家 Android 10?Google Pixel 4 不支援 USB 畫面輸出

 Pixel 4 XL 螢幕有「未公開」的秘密?拆解機身內部曝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