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行動惡意軟體攻擊加劇!2020 網路資安預測 9大關鍵要點

2019/11/06 11:52 文/記者劉惠琴

資安業者Check Point 發佈2020網路安全趨勢預測報告,揭露新型行動惡意攻擊與網路攻擊手法。(圖翻攝自Ibtimes)

資安業者 Check Point 發布2020年網路安全預測報告,透過分析過去歷年來的網路安全發展情況,進一步預測明年2020 年將出現的網路安全趨勢,並彙整九大資安關鍵重點指標,包括有:針對特定對象式的勒索軟體攻擊、網路釣魚攻擊擴及手機簡訊/社群媒體/遊戲平台、行動惡意軟體攻擊加劇、網路保險興起、5G網路加快部署使用物聯網裝置增加伴隨更多風險、5G頻寬使用導致資料量激增、AI 導入提升資安回報速度、安全解決方案應基於雲端新架構,以及企業重新評估雲端解決方案。

距年底已剩不到兩個月時間,針對即將迎來的2020年,在5G連網環境部署加快腳步的趨勢下,Check Point進一步指出,在現今高度網路連結世界,相對地也為網路罪犯創造更多有機可趁的漏洞管道與誘騙新手法,不論是個人行動裝置用戶、各種規模企業用戶,每個IT連網環境都是資安防護的潛在目標,範圍涵蓋包括:本地網路、雲端、行動裝置和物聯網裝置等。

資安業者Check Point 發佈2020網路安全趨勢預測報告,揭露新型行動惡意攻擊與網路攻擊手法。(圖片提供Check Point )

雖然2020年面臨的資安威脅非必然發生,但即時自動防範未來新型網路攻擊,謹慎掌握網路安全威脅情報,從個人行動裝置、居家智慧物聯網到各種規模的企業,對於資安防護與風險評估,仍不能掉以輕心。

2020 網路安全趨勢九大重點說明如下:

一、勒索軟體針對式攻擊
2019年勒索軟體漏洞攻擊主要針對特定企業、地方政府和醫療組織。攻擊者花費大量時間收集受害者情報,以確保可成功進行攻擊並藉機勒索高額贖金。鑒於攻擊破壞影響甚鉅,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支付贖金問題上的立場不再強硬,他們認為在特殊情況下,企業可考慮支付贖金以保護股東、員工和客戶權益。

二、網路釣魚攻擊不再侷限於電子郵件
儘管電子郵件仍然是主要攻擊手法,但網路犯罪分子也利用其他攻擊手法來誘騙目標受害者提供個人資訊、登錄憑證甚至匯款。網路釣魚也擴及手機簡訊詐騙、社群媒體以及遊戲平台上的訊息傳遞。

三、行動惡意軟體攻擊加劇

相比2018年,在今年2019上半年度,銀行惡意軟體攻擊增加50%。此類型惡意軟體不僅能從受害者銀行帳戶中竊取付款資料、憑證和資金,且任何願意向該惡意軟體支付費用的人均可獲得新版本。此外,網路釣魚攻擊也越趨複雜及有效,可誘使行動裝置使用者點擊惡意網站連結。

四、網路保險興起
企業和公部門將購買更多網路保險,而保險公司也持續勸說其投保人直接支付贖金,避免修復網路攻擊產生的高額成本。這將導致攻擊形勢將愈演愈烈,並間接帶動網路保險產業快速成長。

五、物聯網裝置增加伴隨更多風險
隨著5G網路加快部署,物聯網裝置連接使用將大幅增速,更容易遭到大規模、多向量第五代網路攻擊。物聯網裝置及其網路和雲端連接仍為安全方面的弱點,不僅難以獲取裝置可視性,且對安全要求更加複雜。未來需要更全面的物聯網安全解決方案,結合新舊控制措施,保護各產業中不斷擴增的網路。

六、5G導致資料量激增
5G頻寬使用將推動聯網裝置和感測器數量的大幅增加,例如:智慧醫療應用未來負責蒐集使用者健康資訊,連網汽車服務則偵測使用者位置移動,而智慧城市應用將蒐集公民生活資訊。隨著這些個資的與日俱增,謹防洩露和竊取顯得更為重要。

七、AI 導入提升資安回報速度

大多數安全解決方案均以人類邏輯建構的檢測引擎為基礎,但面對層出不窮的最新威脅、快速發展的新興技術和不斷推陳出新的裝置,若需人工更新解決方案並與時俱進實屬不易。AI加快辨識與回應新威脅的速度,有助於防止大規模蔓延。但網路罪犯也開始利用AI探查網路、發現漏洞並開發更隱密的惡意軟體。

八、安全保護應與DevOps齊頭並進
某些企業已大量將工作上雲,但雲端安全意識十分匱乏,往往在雲端部署結束後才開始考慮資安問題。安全解決方案應基於雲端新架構更靈活演進,跟進DevOps的速度提供大規模保護。

九、企業重新評估雲端解決方案
隨著企業對公有雲基礎設施依賴性與日俱增,企業停機風險也逐漸加大,2019年3月的Google Cloud中斷事件就是一例;這促使企業再次審視現有資料中心和雲端解決方案,並開始考慮混合雲(Hybrid Cloud)的可行性。

你可能也想看

Chrome 電腦版快更新!Google 發現 2個重大零日漏洞,緊急釋出修補!

防毒 App 真的安全有用嗎?實測出爐:惡意程式偵測率最好的是這23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