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行動網速掀洗牌潮,排名第一快國家換它!台灣名次搶進前20大

2019/11/06 10:5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 Flickr)

全球知名測速機構 Ookla 旗下網路測試軟體 Speedtest,近日公布全球140個國家行動網路速度的最新排名。目前全球行動網路的平均下載速率為 29.50 Mbps,相比今年6月行動網速下載的平均速率為 26.98 Mbps,顯示全球行動網速,近幾個月以來持續呈現小幅成長,且全球前十名的排名再度掀起一波洗牌新局面。

經由 Speedtest 所測得的全球網速最新數據調查報告,截至今年9月期間,數據結果顯示,目前竄升高居全球第一名行動網速下載最快的是南韓、以平均高達 95.11 Mbps的網速下載速度,擠下先前霸榜的挪威,躍升為全球之冠;其次,位居第二名的則是卡達,平均網速達 69.05 Mbps。緊追在後的是挪威、排名第三,平均網速為 68.00 Mbps。

第四與第五名的差距則是相當接近,分別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澳洲;前者網速達65.38Mbps,後者網速為65.00 Mbps。

(圖/翻攝自Speedtest)

在全球行動網速排名第六至十名部份,分別為:加拿大(63.40 Mbps)、荷蘭(59.91 Mbps)、克羅埃西亞(56.03 Mbps)、瑞士(55.72 Mbps)。新加坡(52.49 Mbps)排名第十名。

至於台灣排名表現也繼續向前邁進,目前名次已來到全球第 20 名,行動網路的平均網速達 45.55 Mbps。對比今年6月公布台灣行動網速平均為 43.73 Mbps,排名第22名,網速與名次均已呈現微幅提升。不過,緊追在後名次依序為21、22名的愛沙尼亞共和國、與中國,網速都達45 Mbps以上,且彼此差距頗為接近。

(圖/翻攝自Speedtest)

以亞洲地區來說,台灣行動網速表現落後於:南韓、卡達、澳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新加坡、紐西蘭,目前現階段居亞洲第七,距前進全球前十大排名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你可能也想看

 全球手機Q3出貨量調查報告出爐!手機品牌市佔前七大是它們

 4.7吋小手機仍受歡迎?研調公佈全球最熱夯的手機螢幕尺寸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