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用戶適合入手 AirPods Pro 嗎?外媒實測 3 點不值得

2019/11/04 13:2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全新 AirPods Pro 無線耳機,相比前代多了降噪、適應性等化等功能,吸引不少果粉等著搶購,不過 Android 用戶適合買來用嗎?外媒《Mashable》實測以 Pixel 3a 配對 AirPods Pro 進行測試,告訴你到底功能是否齊全、又值不值得?

實測發現,雖然少了iPhone 控制中心的開關,AirPods Pro 在連結 Android 手機後,仍舊能透過按壓耳機末端,開啟「透明模式」,並且啟動主動降噪功能,同時支援的手勢操作,不過僅限預設選項,無法像 iPhone 一樣更改設定。

單就功能性來說,AirPods Pro 搭配 Android 手機算是及格,至少還是一款有降噪功能的耳機,然而搭配 iOS 的額外功能就無法使用了。例如《Mashable》列舉三大功能,像是無法順利呼喚語音助理 Siri,就算想透過耳機改喚醒 Google 助理也沒辦法,包含「分享音訊」、「Ear Tip Fit Test」亦都無法正常運作。

考慮到 AirPods Pro 將近 8,000 元的售價,《Mashable》分析 Android 用戶可以買到更好的耳機,例如亞馬遜 Echo Buds、三星 Galaxy Buds。若想將 AirPods 當流行裝飾配備,《Mashable》則認為可以考慮前一代 AirPods,至少售價比較便宜。

先前《自由 3C 頻道》曾替讀者實測,使用三星 S10e 配對 AirPods,透過第三方 App 縮減與 iPhone 的體驗差距。像是「AirBattery」(進階功能需付費)、「AssistantTrigger」(進階功能需付費)、「Podroid」(免費)等 App,能在 Android 手機上支援 AirPods 的自訂點擊快捷、電量面板,拿下耳機也會自動暫停音樂。

《你可能還想看...》

安卓手機也能用AirPods!想當「偽果粉」有這些小技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