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最適合懶人?2019 最佳「拍照手機」攝影師這樣評

2019/11/04 12:02 文/記者黃肇祥

Pixel 4。(圖/記者黃肇祥攝)

2019 年各大手機品牌旗艦全數登場,相信不少愛拍照的消費者肯定很煩惱,到底該買哪一台呢?除了看達人的分析評測,不如來聽聽攝影師怎麼說!

知名《WIRED》雜誌找來專業攝影師 Rebecca Scheinberg 以白牆背景,前方擺放金色的桌椅、大黃、繩索等物品,從正常光源測試到低光環境,接著再走出戶外進行測試,分別列出各家旗艦的優勢之處。

由左至右,依序為 S10、Pixel 4、OnePlus 7T Pro、Mate 30、iPhone 11 Pro。(圖/翻攝 wired)

由左至右,依序為 S10、Pixel 4、OnePlus 7T Pro、Mate 30、iPhone 11 Pro。(圖/翻攝 wired)

由於測試項目並沒有特別著重於超廣角,僅針對細節、色彩進行評分,因此只有雙主鏡頭規格的 Google Pixel 4 仍殺出重圍奪下第一,被認為是最全能的拍照手機。Scheinberg 分析,Pixel 4 在望遠變焦、低光拍攝都能確保圖像的純淨度,妥善處理細節、隔離躁點,這是其他競品做不到的。缺點則是,人像模式效果較差。

iPhone 11 Pro 則奪下最佳「街拍」手機的稱號,特別著重於圖片的對比度。《WIRED》分析,iPhone 11 Pro 拍攝的照片或許第一眼會覺得色彩不是最好看的,但深淺區塊的對比顯現,能讓整體照片看起來更溫暖、更具有深度。iPhone 11 Pro 被認為最適合懶人拍照,能拍出強而有力、多數人都喜歡的效果。

圖為 iPhone 11 Pro 拍攝。(圖/翻攝 wired)

至於三星 Galaxy S10 表現穩定,任何情況都不會出現差錯,人像模式效果最讓人滿意,夜拍十分優異。《WIRED》卻提到,S10 並沒有像 Pixel 4、Mate 30 Pro 採用較為激進的演算法技術,三星得推出更多技術、功能。

華為 Mate 30 Pro 則被評為多才多藝、細節豐富、變焦能力強大,但於低光源環境表現不佳,是本次評測中,最適合旅行攜帶的機款。OnePlus 7T Pro 則是最划算的旗艦拍照手機,價格是本次評測中最低的,有舒適的色彩表現、良好的人像模式。

《你可能還想看...》

華碩手腳夠快!首款升級 Android 10 的 ZenFone 手機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