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至今無解的新 Android 病毒現身!恢復原廠設定也刪不掉

2019/10/30 11:43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Android 傳出可怕的新病毒!根據網路安全技術公司《賽門鐵克》Malwarebytes報告指出,一款名為「xHelper」手機病毒今年三月首度現身後,成功入侵 45,000 台智慧手機,平均每天能入侵 131 台手機,可怕的是即便恢復原廠設定,也無法徹底刪除。

xHelper 主要透過惡意廣告賺取獲利,但這半年病毒卻持續進化,據《賽門鐵克》說法,現在 xHelper 還會引導用戶下載其他的惡意軟體,啟動第二層的攻擊,像是竊取銀行帳號密碼、盜取相關個資等等。

該病毒並非透過 Google Play Store 安裝,而是以部分被感染的 Android 程式為跳板,當用戶安裝完成後,會不斷跳出通知,誘導使用者去非 Google 頁面下載 xHelper。一旦用戶給予內部授權,病毒會直闖後台,因此就算刪除誘導的惡意 App,xHelper 也仍會存在於手機端。

該病度主要誘導用戶以第三方 SDK 方式下載。(圖/翻攝 Malwarebytes)

xHelper 無法完整刪除。(圖/翻攝 Malwarebytes)

可怕的是,即便用戶在手機應用程式列表找到 xHelper,無法直接將其刪除,就算整個手機重新恢復原廠設定,該病毒每一次都能自動重新安裝。《賽門鐵克》分析,該程式沒有能力竄改 Android 系統的能力,因此不太可能使用預裝 xHelper 方式。病毒如何不斷重生,目前都還找不到原因,也沒有辦法完整根除。

由於感染管道、破解方式都仍尚未找出答案,《賽門鐵克》提出六個建議幫助使用者避免,首先是保持軟體更新、避免從不熟悉網站下載 App、僅安裝信任來源的 App、謹慎注意應用程式授權項目、安裝防毒軟體、保持備份。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用戶小心!Google Play 又有 42 款惡意 App 曝光

LINE收到線上看電影短網址,小心暗藏惡意詐騙!快用 2招防堵帳密外洩

電信帳單無故暴增?資安業者拆穿假冒美顏修圖 App 詐騙新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