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90Hz 顯示」根本不流暢?Pixel 4 招牌功能遭爆限制有點多

2019/10/27 08:46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Google 新一代旗艦 Pixel 4 系列在台開賣,除了超強的相機技術,另一項主打就是「流暢顯示」。然而經外媒、網友實測發現,這項招牌功能限制似乎有點多,許多場景根本無法發揮作用。

「流暢顯示」會將螢幕刷新率從 60 Hz 提升至 90Hz,從而帶來更棒的視覺體驗,不過與 OnePlus、ROG Phone 等機款設計不同,Google 採用自動調整頻率,並非常態維持在 90Hz,確保功能只在遊戲、滑動圖片、看影片時等必要時刻開啟,減少耗電量。

由於無法強制全程開啟 90Hz,Google 如何判定功能啟動,自然備受使用者好奇。有 Reddit 網友發現,Pixel 4 的「流暢顯示」只有在亮度高於 75% 以上才會運作,意味著除非刻意提高螢幕亮度,否則「流暢顯示」多數場景根本無法使用。

根據《XDA 開發者》論壇挖掘程式碼獲得的官方註解,Google 提到由於 Pixel 4 採用 PWM 調光方式,硬體特性會導致 60Hz 切換至 90Hz 的瞬間,可能在光源不夠之下出現閃屏,因此才決定增加「流暢顯示」的限制。Google 已經聲明,後續將透過更新,開放更多亮度啟用 90Hz 刷新率。

除了亮度限制以外,據《9to5Google》報導,目前發現共有 4 款 App 被列為「流暢顯示」的黑名單,就算調高亮度也無法適用,分別為 Google Maps、Waze、Pokémon Go、微信。

其中 Pokémon Go 算是情有可原,因為開發商 Niantic 本來就只將遊戲限制在 30fps,自然沒有必要支援 90Hz。至於 Google Maps、Waze 兩款地圖導航 App,外媒分析可能是顧慮到 GPS 耗電量已經很大,因此選擇關閉。至於微信被限制的原因,則是被 Google 註解為「效能不佳」(poor performance)。

若不想被限制住,不仿嘗試解鎖「開發人員選項」,但要注意耗電量將會激增,且要小心更改到相關設定。作法如下:

  1. 進入「設定」-「關於手機」-「版本號碼」,連續點擊開啟「開發人員」權限。
  2. 回到「設定」-「系統」-「進階」找到「開發人員選項」
  3. 開啟「Force 90 Hz refresh rate」選項即可。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4 XL 螢幕有「未公開」的秘密?拆解機身內部曝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