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增日曆文件變得更好用!Google 全新「短網址」快捷功能上線

2019/10/26 11:59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Google 為旗下眾多的網路應用服務,包括:行事曆、Keep 記事、Google文件等,正式推出了一項更快速便利的新型態「.new」短網址捷徑的操作方式。

當要新增一項會議活動、新增一份備忘錄、或新增一個 Google 文件檔案時,現在,只要在 Chrome 瀏覽器的網址列輸入「Cal.new」(或「Meeting.new)」、「Keep.new」、「docs.new」,就可以直接於開啟的網頁上操作相關內容。

(圖/翻攝手機畫面)

目前這項於Chrome 瀏覽器網址輸入「.new」短網址的新功能,不論是使用電腦桌機版、或手機版都可使用。在完成新增日曆活動的相關內容後,該筆新增的日曆活動資料也會同步到日曆App上。

記者實際測試發現,以使用電腦桌機版Chrome瀏覽器為例,先在網址列輸入「cal.new」的短網址指令後,跳轉到新增日曆活動的網頁,透過電腦鍵盤輸入相關內容資料後,最後按下「儲存」按鈕;全程操作幾乎不需用到滑鼠。實際操作起來,讓新增日曆活動的操作步驟過程,確實變得更為簡化直覺且迅速流暢。綜合多家外媒報導,Google 旗下應用服務的新型態短網址快捷功能,未來有望陸續延伸到更多其他的應用服務上。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春季大掃除」!3 大服務這個月吹熄燈號

 Google 日曆「黑暗」模式來了,一鍵設定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