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沒說的秘密!拆解團隊發現 Surface Laptop 3 可更換零件

2019/10/25 19:2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Fixit)

曾幾何時更換零件在筆記型電腦上成了一種奢望,不過微軟(Microsoft)推出的新筆電 Surface Laptop 3 可能要顛覆眾人的想像了!外國專業拆解團隊《iFixit》近期拆解了 Surface Laptop 3,發現整台機器的可維修程度相當高,有些零件甚至可以讓用戶自己更換。

過去 iFixit 曾經拆解第一代 Surface Laptop,發現整台機器幾乎都是用膠水黏著的,拆解容易產生難以彌補的損壞,因此當年 iFixit 給予了 Surface Laptop 初代 0 分(總分 10 分)的維修分數。

(圖片來源/iFixit)

不過這次狀況完全不同!微軟在月初發表會時曾經表示 Surface Laptop 3 的鍵盤是採用磁鐵固定,維修難易度很低;iFixit 這次拆機後發現 Surface Laptop 3 確實如官方所說,內部許多零件並非用膠水焊死,而是由螺絲、磁鐵固定,雖然有一些地方像電池仍是用膠水黏著,但整體拆解後要組合回去並不難。

(圖片來源/iFixit)

拆開鍵盤後,可以立即看到 Surface Laptop 3 的 M.2 SSD 固態硬碟,根據 iFixit 團隊發現,硬碟是採用標準 M.2 接口設計,意味著用戶可以自行更換容量更大的硬碟,這可以說是 Surface Laptop 3 最佛心的部分。

最終 iFixit 團隊給 15 吋的 Surface Laptop 3 共 5 分(滿分10分,表示最易修)的維修難易度,比起前幾代 Surface Laptop 進步了很多,而且微軟這次是在沒有更改外觀、重量的情況下達到,技術上也完成了挑戰。

【你可能還想看】
 輕薄筆電買哪台?Surface Laptop 3、MacBook Air 超級比一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