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 iOS 13 的 Bug 超級多?蘋果資深工程師列 6 大原因曝真相

2019/10/24 14:4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今年蘋果新 iPhone 獲好評,然而在 iOS 13、macOS Catalina 卻有一連串的 Bug,相較於往年似乎特別不穩定,讓不少果粉擔心蘋果的品質把關。曾任職於蘋果長達 18 年的資深工程師 David Shayer,近期於《TidBITS》網站列出 6 大原因。

第一個原因就是新功能太多!David Shayer 指出,相比 AirPods 等硬體可以延期,iOS 13 軟體卻一定得跟著新 iPhone 一起登場。因此蘋果現行採用的方式是,透過在不同更新版本解鎖新功能,然而這並非蘋果向來的作風,說明工作量已經超過內部的負荷。

第二,則是蘋果的錯誤追蹤系統過於老舊,無法捕捉到「沒有程式崩潰」的 Bug,例如無法同步資訊、上傳照片出錯等等。第三,針對 Bug 的分類出錯,在開發階段工程師得以修補任何錯誤,但進入 Beta 版本後,最一開始的基礎錯誤就無法補救,David Shayer 認為蘋果對於錯誤的重要性有所誤判。

第四點,由於內部團隊的判定問題,有時候會使新 Bug 的優先順序高於舊的 Bug,導致某些錯誤一直都沒有人去修補。第五,缺乏自動化測試,蘋果內部重度仰賴人工測試,只有特定團隊加入自動化。最後一點則為複雜度大增,比起早期只研發 macOS,現在蘋果有太多系統互相連結。

David Shayer 總結提到,蘋果今年於極短時間內發佈 iOS 13.1,可能就是承認軟體品質出問題,短期內蘋果的版本更新可能會相當頻繁,長遠來看,David Shayer 認為高層已經意識到這些問題,會有所改善,畢竟,軟體品質不佳肯定會損害蘋果的聲譽。

《你可能還想看...》

小輸去年!但全球仍有半數 iPhone 已升級 iOS 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