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800 mAh 電量不夠用!實測 Pixel 4 續航比拚輸得有點慘

2019/10/22 11:14 文/記者黃肇祥

(圖/歐新社)

Google 新旗艦 Pixel 4 系列正式登場,相機評測獲得佳績,卻有一個最大缺陷!那就是 5.7 吋的 Pixel 4 只有 2,800 mAh 電池容量,今日(10/22)外媒相關評測、測試陸續公開,實測結果證明 Pixel 4 續航真的有點慘。

綜觀外媒新一波的評測都指稱,Pixel 4 最大缺點就是續航不足。知名科技網站《The Verge》表示,Pixel 4 電池完全不合格,只有 4 小時左右的螢幕使用時間,除非開啟黑暗模式、降低螢幕亮度、刷新率調整 60Hz,且不玩遊戲才能撐一整天,但這樣就沒有購買 Pixel 4 的意義了。《AndroidCentral》評測則指出,Pixel 4 的電池缺點幾乎要壓過其他優點。

科技 YouTube 頻道《TechMagnet》就以 Pixel 4、Sony Xperia 5、華為 Mate 30 Pro、Oneplus 7 Pro 四款手機進行續航比拚,為了讓規格統一,關閉了 Pixel 4 的「流暢顯示(Smooth Display)」,表示測試是以 60Hz 螢幕刷新率進行,結果卻還是落後一大段差距。

實驗以一連串的螢幕操作,包含社群媒體、遊戲、跑分進行不間斷得操作,在約 4 小時 47 分時,Xperia 5 仍有 22% 電量,但 Pixel 4 已經歸零關機了!以最終成績來說,Xperia 5 擁有 5 小時 51 分續航、Oneplus 7 Pro 則為 6 小時 31 分、 Mate 30 Pro 是 7 小時 37 分。

(圖/翻攝 TechMagnet 影片)

Xperia 5 電池容量僅 3,140mAh,以旗艦機款來說仍是偏少的,但 Pixel 4 卻足足輸了 Sony 超過一小時,對比電量都在 4000 mAh 以上的 Oneplus 7 Pro、Mate 30 Pro 差距就更明顯了。若考慮在長時間使用後,電池健康度下滑,重度使用者恐怕就得多加斟酌是否購入 Pixel 4 了。

Pixel 3 去年發表時,就只有 2,915 mAh 電池容量,續航表現低於平均值,今年 Google 進一步縮減 Pixel 4 的電量,讓許多外媒有些不解,儘管 OLED 搭上黑暗模式與 7nm 製程的 S855 處理器,都能夠減少耗能,但添加全新的 90Hz 刷新率、雷達感應卻相對提升手機的耗電量。

為何 Google 縮水 Pixel 4 電量呢?據《DigitalTrends》報導,Googel 設計團隊負責人 Max Yoshimoto 於發表會當天表示,他們希望能確保有電池能撐過早上九點至晚上五點的使用時間,每個人都想要稱過一天的續航,但就會犧牲厚度,Google 並不想要 Pixel 4 太厚重。言下之意指的就是,Google 在手感、續航之間,選擇了犧牲電池。

《你可能還想看...》

Pixel 4 相機評分出爐!發表會完全沒說的功能「翻盤」奪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