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線程技術全面回歸!Intel 第十代 Core i5 桌面處理器規格出爐

2019/10/22 10: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ntel)

繼 Intel(英特爾)第十代 Core i3 處理器在上週曝光後,據外媒《Wccftech》消息,Intel 第十代 Core i5 處理器的相關訊息也在網路上曝光,並包含了新處理器的初步規格。

據了解,Intel 第十代 Comet Lake 系列將會全面恢復超線程技術,而桌面級處理器則會繼續使用 14+++ 製程技術,因此這次曝光的 Core i5 處理器也不意外。雖然《Sisoftware》數據資料庫沒有顯示該處理器的確切型號,但可以得知是一顆具備 6 核心 12 線程的桌面級處理器。

(圖片來源/Wccftech)

Sisoftware》的資料庫則顯示,該處理器是在 ECS H470-SF110 平台上測試,由於測試用的可能是工程版本(ES),因此基礎時脈較低,僅為 2.0 GHz;此外,第十代 Core i5 將具備 3 MB的 L2 與 12 MB 的 L3 快取記憶體,功耗 TDP 為 65W~95W。

Intel 曾在第九代 Coffee Lake 捨棄超線程技術,僅在最頂級的 i9 上才保留,然而第十代處理器則是從 i3(4 核心 8 線程)、i5(6 核心 12 線程)、i7(8 核心 16 線程)、i9(10 核心 20 線程)全線都有超線程,似乎是想直面 AMD Ryzen 來勢洶洶的衝擊。

Intel 亦可能希望藉由恢復超線程技術來提高 i3、i5、i7 的性價比,以維持繼續以 14nm+++ 來對決 AMD 的 7nm 製程技術,同時面對 AMD 在入門和中階處理器市場帶來的挑戰。

【你可能還想看】
 明年第一季上市!Intel 第十代 Core i3-10100 桌面處理器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