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原始照片無限備份「特權」沒了!Google 判定是 Bug

2019/10/21 12:1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相簿提供用戶「無限量」照片雲端儲存空間,卻僅限於壓縮過的檔案。先前有網友發現,iOS 用戶有小技巧可獲得無限空間的原始照片備份,然而,Google 在最新聲明卻指出,這其實是 Bug。

美國 Reddit 論壇網友發現,只要將相機設定改為用 HEIF 格式儲存照片,由於該檔案類型比 JPG 文件更小,上傳時得以規避 Google 相簿的判定,免於畫質進一步遭到壓縮,達成無限量的原始照片備份。然而這其實只是 Google 在系統上的 Bug,讓 iPhone、iPad 用戶不小心有了特權。

《AndroidPolice》獲得 Google 官方最新回應指出,這其實只是 Bug,Google 將會盡快修復。目前還不曉得官方會如何修補,正如外媒《Engadget》分析,如果只是為了顧及 Android、iOS 用戶的公平性,選擇將 HEIF 硬轉換成 JPG,反倒會耗 Google 自己的雲端資源,似乎有點本末倒置了。

目前 Google 相簿提供用戶免費無限儲存空間,但會稍微縮減檔案大小,最多只能儲存  1,600 萬畫素的照片、1080p 格式影片,若選擇保留原始檔案,就得耗費 Google 帳號提供的雲端空間,加上 Gmail、雲端硬碟等服務一般用戶最多只有 15GB。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免費送 iPhone 小禮物?這樣設定能無限量「原尺寸」雲端備份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