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版 iTunes 出現零日漏洞!用戶盡快更新以免被駭

2019/10/14 20: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echRadar)

Apple 最新作業系統 macOS Catalina 最具代表的改進,就是將歷經 18 年的 iTunes 音樂管理軟體拆分成 Music、TV、Podcast 三款獨立應用,而對想要繼續使用 iTunes 的用戶來說,唯一的選擇只有轉向 Windows 平台。

Apple 雖然在 Mac 上砍掉 iTunes,但 Windows 版的 iTunes 卻仍然可以正常運作,官方目前沒有特別針對 Windows 版的 iTunes 的未來多做詳述,卻建議現有的 Windows 用戶盡快升級 iTunes 軟體。

這是因為新版本的 iTunes 添加了一個重要的零日(zero-day)漏洞修補更新,該漏洞在前陣子被網路安全公司《Morphisec》發現,可以造成運行舊版 iTunes 的電腦被駭客入侵並安裝勒索軟體。

(圖片來源/How-To Geek)

鑑於 Apple 已經在 macOS Catalina 將 iTunes 淘汰,Windows 用戶將更依賴 iTunes 對 iPhone 進行備份、同步,因此 Apple 未來勢必得對 Windows 版的 iTunes 做出更多的維護與更新。

Morphisec》建議,還在使用 Windows 版 iTunes 的用戶最好盡快將 iTunes 升級到最新的 iTunes 12.10.1 版,以及 7.14 版的 iCloud 應用軟體。此外,如果用戶不想在 Windows 上使用 iTunes,除了刪除應用軟體外還必須將「Apple 軟體更新」應用一併刪除,以防零日漏洞造成電腦暴露在危險中。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macOS Catalina 登場!主打升級讓 iPad 性價比飆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