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afari 驚傳洩用戶 IP 給騰訊!一鍵關閉 iPhone 設定

2019/10/14 15:2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CMag)

根據外媒《iMore》的報導,繼 Apple 上週下架香港反送中 App 遭到外界抨擊後,今天(10/14)又被踢爆自家的 Safari 瀏覽器,會將用戶的資料的傳給中國騰訊公司(Tencent)。

據了解,Safari 的警告詐騙網站功能原先是僅將資料傳給 Google 的安全瀏覽服務,但外媒爆出自今年(2019)二月起,Apple 的安全隱私政策偷偷加入中國騰訊的安全瀏覽服務,至於 Apple 與騰訊之間是以什麼形式合作目前則不可得知。

(圖片來源/iMore)

作為該服務的一部分,當 Safari 用戶瀏覽網站時,瀏覽器會自動檢查網頁是否為欺詐性網站,當然也會向騰訊發送用戶的 IP 位置。由於近期香港反送中運動與中國對美國科技公司侵權的問題,Apple 的做法引起了隱私、人權支持者方面的憂慮。

此外,另有報告懷疑 Apple 早在 iOS 12.2 Beta 版時就已經在安全瀏覽政策中加入了對騰訊的支持,在這之前 Apple 一直都是與 Google 安全瀏覽服務合作。

當時 Apple 做法沒有引起外界注意,然而近期 Apple 與中國政府之間的關係,隨著香港反送中 App 開始被重視。騰訊旗下的微信等服務,時常與中國政府密切合作,以幫助政府進行網路審查,有關政府負面消息的訊息都會被立即刪除。

當然,iOS 用戶可透過禁用該功能避免 IP 位置被記錄,卻也會使 Safari 容易連結到欺詐性網站。如果想更加地保護隱私,則可以尋求第三方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 或是 Firfox 行動版,但如果用戶是在 App 中點擊網址連結,也會自動地透過 Safari 開啟而導致 IP 被記錄,本質上 iOS 用戶是很難擺脫 Safari 服務。

【你可能還想看】

 安全規格更高!蘋果要求 App 必須符合新規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