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結束與 AMD 核顯合作,下架 Kaby Lake G 處理器

2019/10/10 18: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nandTech)

為了輕薄筆電顯示效能而誕生的 Intel 第七代 Kaby Lake G 處理器已經在10/7宣布停產,象徵 Intel 與 AMD 合作的企劃宣布結束。

隨前幾年顯示卡大廠輝達(Nvidia)在顯示卡市場頗有斬獲,間接促成了另外兩家大廠 Intel 與 AMD 之間的合作,2017年底兩家公司宣布將推出具備 Intel Core i 核心與 AMD Radeon RX Vega 顯示技術的行動處理器。

(圖片來源/PCWorld)

憑藉著 AMD Radeon RX Vega 核心顯示技術上的優勢,Intel 在去年(2018)推出的 Kaby Lake G 在行動平台有著優秀的顯示體驗,並在許多跑分網站上有著亮眼的成績。

不過自這兩年 AMD 在 Ryzen 處理器與 Radeon 顯示卡上獲得不錯的迴響,加上 Nvidia 霸佔顯示卡市場的盛況不再,Intel 與 AMD 之間的合作也宣告結束,雙方合作下的產物 Kaby Lake G 處理器也將在 2020 年停止出貨,最後的訂購期限為 2020 年 1 月 17 日,最終發貨日為 2020 年 7 月 31 日。

(圖片來源/PCWorld)

據了解,Kaby Lake G 處理器共有五種型號,一款 i5 與四款 i7,五種型號都是採用具備 HBM2 記憶顆粒的 AMD Vega 圖形技術,由於具備 16 至 20 顆 CU 運算單元,在核心顯示的跑分遠勝於 Intel 自家的 UHD 核心顯示晶片,非常適合行動平台或不願意購入獨顯的消費者。

雖然 Intel 終止 Kaby Lake G 系列對已購買處理器的用戶來說影響不大,但這也意味著未來 Kaby Lake G 處理器將會喪失官方驅動的支援(驅動程式僅由 Intel 提供),Intel 官方承諾將會繼續提供 Kaby Lake G 處理器驅動程式更新至 2023 年。

(圖片來源/cnBETA)

Intel 發言人曾在外媒《PC World》報導透露,該公司正在重新調整其產品組合,未來即將在十代處理器上推出 Gen11 圖形架構,加上 Kaby Lake G 時代的 EMIB 技術,能大幅縮小 CPU 與核顯之間的封裝體積,將使顯示性能比九代提高 100%。

PC World》認為 Kaby Lake G 是 Intel 的一款試水溫的產品,因為官方曾表示與 AMD 之間的合作並不會改變市場上 Intel CPU + Nvidia GeForce 的組合,而 Intel 未來即將上市的 Cannon Lake G、Whiskey Lake G 等產品將會使用更好的 核顯技術,希望能透過更好的 UHD 核顯來與對決 Nvidia 的行動顯示平台。

【你可能還想看】
 10 核心處理器成為入門!Intel 第十代 Core i9-10900X 跑分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