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制定 3 大統一新規格!沒這些功能 Android 系統不給用

2019/10/08 10: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9to5google)

相較於 iOS 屬於封閉的系統,Google 研發的 Android 以開放聞名,卻也帶來許多困擾,不同品牌就算搭載同一個版本,也會因客製化功能讓使用體驗差很大!為了淡化版本、體驗破碎化的問題,Google 於最新的授權文件中,擬定了 3 大新規定,要求新 Android 手機一定得有這些功能。

據《XDA Developers》報導,Google 於 9 月 3 日發佈的 GMS(Google Mobile Services)授權文件中,名列了幾項新規定,要求想要獲得完整 Android 系統,就得遵從這些設定、規格,倘若沒有達成,Google 將不允授權 GMS,就會跟華為 Mate 30 一樣,只能使用閹割版本,許多功能都無法搭載。

首先是充電,Android 陣營不斷推升快充的瓦數,動輒就是 30W、40W 起跳,可是並非所有充電器都是互通的,例如三星 Note 10+ 支援 45W 超級快充,卻只能使用限定的充電器。Google 希望能夠統一 PD 快充規格,於最新文件要求,製造商需要採用 USB-C 接孔,並支援相關的充電協議,意味每款 PD 充電頭可適用於所有 Android 手機。

另外,由於數位成癮帶來全新的健康危害,Google 要求所有新 Android 機都必須裝載「數位健康」的 App,並內建家長控管,以適時阻止小孩子手機玩太久。Google 已經自行推出「數位健康」,其功能包含統計用戶每天使用 App 的時間、通知的數量、查看手機的頻率,能以相關設定限制使用手機時間。 

(圖/翻攝 9to5google)

Google 於最新的 Android 10 推出全新手勢操作,藉此取代經典的「返回、Home 鍵、多工」三按鍵,然而各品牌其實都會設計自家的手勢功能,用法甚至比 Google 更多元,卻也造成體驗破碎化。Google 文件亦規定,新 Android 手機須將 Android 10 的手勢、或者三按鍵設為預設選項,各家仍能設計自己的功能,但開箱就是只能使用原生 Android 的設定。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系統曝重大漏洞,手機恐遭駭控制!Google 公佈14款機型清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