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遭控用「劉海」灌水規格?法官:根本沒人在意那一點

2019/10/07 14:1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去年 12 月,美國加州兩名消費者因為 iPhone 的「劉海」向蘋果提起訴訟,認為 iPhone X 解析度有灌水嫌疑,近期審理這則訴訟的法官,首度向外界表示,或許原告太大驚小怪了,因為「根本沒有人在意 iPhone 的劉海」。

據原告提交的訴訟文件提到,iPhone X 官方的螢幕解析度為 2436×1125 像素,但在劉海、邊框的區域,並沒有完整的紅、綠、藍三種子像素,且由於劉海的關係,iPhone X 不是真正的全螢幕,尺寸也不是官網寫的 5.8 吋,應該只有 5.6 吋,甚至認為 iPhone 8 Plus 的螢幕比 iPhone X 擁有更高的品質。

另外,蘋果在廣告宣傳上,大多採用黑色的手機桌布,藉此遮蓋 iPhone X 系列的劉海,這種宣傳手法也被指控為,容易讓消費者誤以為 iPhone 沒有劉海。原告向蘋果要求賠償,更希望禁止類似的宣傳手法,並試圖改打集體訴訟。

事隔近一年,據《Law360》報導,審理該案的美國法官 Hawood S. Gilliam Jr 表示,原告恐怕是無法轉為集體訴訟了,因為在美國根本沒人在意這些,另外也透露,美國法庭過往有一些案例,將能擋下這次的訴訟。目前案子訴訟仍在持續進行,但看起來成功機率似乎不高了。

蘋果已經在包裝上解釋,如何計算 iPhone 的實際螢幕尺寸,反擊原告的計算方式有問題,並澄清蘋果宣傳從來就沒有提到子像素。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改打 CP 值?分析師預測:兩款平價 iPhone 將稱霸明年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