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1 最大「黑科技」要來了!但招牌超廣角鏡不給用

2019/10/02 11:2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11 Pro 的三鏡頭設計(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將釋出新的iOS 13.2 預覽版,並正式帶來了在iPhone 11新機發表會上,提到的新功能「Deep Fusion」,供開發者測試。這項功能能藉助多幀合成,同時做到畫素級的比別,將不同曝光值的照片整合成一張,帶來更好的細節呈現和光影效果。

蘋果也稱,其目的主要是用來改善室內成像,或是光線量中等的環境。

隨著 Deep Fusion 開放測試,其相關設計和用法也跟著曝光。依目前的設計,Deep Fusion 將和夜拍模式一樣,採用自動啟用的模式,無法自行開啟。且視用戶選擇以標準的廣角鏡、超廣角鏡和望遠鏡頭拍攝,也會有不同的運作方式:

●標準的廣角鏡:明亮環境到中等亮度下,使用「Smart HDR」,中等到偏低亮度則使用「Deep Fusion」,暗光使用「夜拍模式」。

●望遠鏡頭:基本上都使用「Deep Fusion」,但在亮度特別大時會使用「Smart HDR」,特別暗時則切換為「夜拍模式」。

●超廣角鏡:「Deep Fusion」和「夜拍模式」都不支援,頂多使用「Smart HDR」算法。

蘋果展示的 Deep Fusion 實拍(圖/蘋果)

蘋果展示的 Deep Fusion 實拍(圖/蘋果)

換言之,期待「Deep Fusion」能解決廣角拍攝時照片不夠銳利或偏糊情形的用戶,可能只能等待下一代 iPhone 推出後、蘋果在硬體層面帶來更大光圈或光學防手震,才能順利解決了。

值得一提的是,「Deep Fusion」將完全採用背景運作的模式,和 iPhone 11 上的「夜拍模式」在啟用時,能讓用戶調整曝光時間,同時相機左上角的圖標會亮起來不同。此外,因牽涉到處理器神經網絡的運算,「Deep Fusion」在合成時會多花點時間。

另外,除了新的超廣角鏡不支援,因「Deep Fusion」需要 A13 Bionic 晶片的效能,和「夜拍模式」一樣,都會是 iPhone 11 和 11 Pro 專屬的工具,不會隨著 iOS 更新下放給其他舊款 iPhone。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Windows 系統命名曝光!微軟明天搭雙螢幕筆電同步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