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手錶大戰蓄勢待發!三大品牌對 Apple Watch 下戰帖

2019/10/01 16:50 文/記者黃肇祥

從左至右分別為,Fitbit Versa Lite、Galaxy Watch、Garmin vivoactive 3。(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推出新款 Apple Watch 5,並將第三代降價賣,原先就在穿戴裝置上領先,現在有機會進一步拉開差距,競爭對手蓄勢待發,三星、Garmin、Fitbit 三大品牌皆將在 10 月於台推出新款智慧手錶。

三星將於明日(10/2)率先打頭陣,正式在台引進與 Note 10 同期發表的 Galaxy Watch Active 2,外觀大致與前代相符,最大特色在於引入「虛擬轉盤」,透過將錶框邊緣改為觸控螢幕,並加入震動回饋等仿真效果。

(圖/Fitbit 提供)

Galaxy Watch Active 2 亦改善感應器、再加入計速器,可即時顯示跑步速度,支援 39 種運動模式。另外,首度加入心電圖 ECG 功能,但就如同 Apple Watch 4 一樣,該功能必須先向政府申請通過才得以販售,實際情況仍待三星官方明日公開。

(圖/三星官網)

Fitbit 則將於 10 月 8 日推出 Fitbit Versa 2,售價將維持與前代相同價格,訂在 7,290 元,將搭載與 Apple Watch 5 相似的 Always On Display 功能,得以讓手錶持續顯示時間,並內建亞馬遜 Alexa 助理,可透過手錶的麥克風直接下達指令。

向來強打健康偵測的 Fitbit,這次在 Versa 2 將以「睡眠」作為核心升級,推出「睡眠品質」、「智慧喚醒」、「血氧濃度變化圖表」、「睡眠模式」等新功能。

國產品牌 Garmin 於今日(10/1)向媒體寄送邀請函,確定將於 10 月 17 日舉辦新品發表會,推出全新的 Venu 系列,該產品已經於 9 月初的 IFA 展正式推出,保有傳統手錶的實體指針,底下則為虛擬螢幕,得以藉由兩者互動,達成多項功能。同時改用 AMOLED 螢幕,大幅提升畫面品質。

根據今年 8 月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調查指出,2019 年第二季 Apple Watch 持續在智慧手錶稱霸,市佔率直逼五成,第二名則由三星奪下,擁有 15.9% 比例。至於 Fitbit 則面臨不少挑戰,近期甚至有出售的傳聞,市佔率上季大幅跌落至 9.8%,從原先第二名跌至第三名。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Watch 找不到對手!智慧手錶市佔最新排名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