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1 Pro 成本曝光!僅售價 3 折、最貴零件是它們

2019/09/30 12:4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11 Pro 的鏡頭(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科技專利機構《TechInsights》稍早發佈報告,估算了蘋果新機 iPhone 11 Pro Max 512GB 版的零件成本。該機型也是今年新 iPhone 裡定價最高的版本。

估算結果,iPhone 11 Pro Max 的成本,為 490.5 美元,相比過去幾代的 iPhone 機型持續提升,不過仍大約只佔原價 1,449 美元的 1/3。

因換用三星 OLED 面板的緣故,iPhone 的成本在 iPhone X 世代開始出現顯著的增加,相比 iPhone 7 提升了約 150 美元,也帶動 iPhone 售價攀上新高。於 iPhone XS 世代裡新增的「Max」機型,更帶動 iPhone 零組件成本來到接近 450 美元。

至於在 iPhone 11 Pro Max 中,成本最高的已不是過往的 OLED 顯示器,而是新的三鏡頭模組,來到 73.5 美元,其次才是 OLED 顯示器的 66.5 美元。

台積電代工的 A13 處理器,成本則是 64 美元,排名第三,若加計記憶體(儲存 58 美元、RAM 11.5 美元),這 5 項便佔了 iPhone 11 超過一半的成本。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1 Pro Max 完整拆解報告出爐!隱藏功能、RAM 容量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