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量規格變大了!拆解第五代 Apple Watch 5 驚現內藏 3項新設計

2019/09/27 15:38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今年推出第五代Apple Watch 5,搭載具備隨時顯示的新型螢幕技術;GPS版已於台灣上市開賣。 (圖/彭博社)

蘋果於今年9月新品發表會上,推出了第五代的 Apple Watch 5 系列智慧手錶,整體外觀部分大致延續與去年第四代Apple Watch 4 相似的設計,最大的升級亮點就是針對錶面的觸控顯示螢幕,採用新型的OLED Retina顯示螢幕,並具備有Alway On 自動顯示功能,對用戶的使用體驗來說,在不需抬起手腕的情況下,錶面螢幕顯示資訊,隨時只要「瞄一眼」,就能一目了然。目前GPS版的 Apple Watch 5 已於台灣上市開賣,並提供40mm、44mm兩種錶殼尺寸的選擇。

國外知名專業拆解團隊 iFixit,近日分別拆解了Apple Watch 5、搭載 40mm 與 44mm 的兩款機型,意外地發現到內建於機身的電池模組,不但採用與前代完全不同的新型設計,且電池容量規格還比前代多出了10% 左右。

知名拆解團隊iFixit,公布第五代Apple Watch 5 拆解報告。(圖翻攝自iFixit)

不過,就「電池容量」的規格升級與新型結構設計部分,則僅限於搭載 40mm 錶殼尺寸的 Apple Watch 5。至於另一款搭載 44mm 錶殼的機型,內部機身結構跟前代相比並沒有太大的變化。針對蘋果最新上市的第五代 Apple Watch 5,在40mm 與 44mm 不同錶殼尺寸的機身內部,分別採用不同的電池密封方式。對於此次拆解的意外發現結果,也讓 iFixit 團隊感到頗為不解,實際原因至今仍不清楚。

知名拆解團隊iFixit,公布第五代Apple Watch 5 拆解報告。(圖翻攝自iFixit)

有關第五代 Apple Watch 5 搭載40mm錶殼的機身內部結構,據iFixit釋出的拆解報告分析,主要有三項新的變化。

一、電池容量比前代升級約10%

Apple Watch 5 的電池容量規格為296mAh,前代Apple Watch 4 的電池容量規格為291.8mAh。

圖左為第五代Apple Watch 5 內建電池容量為296mAh;圖右為第四代Apple Watch 4 內建電池容量為291.8mAh。(圖翻攝自iFixit)

二、電池外部首度採用新型的密封方式

Apple Watch 5 的電池外部,採用全新金屬外殼材質的包覆式密封,前代Apple Watch 4 則是採用傳统鋁箔袋的密封。iFixit推估認為,電池外部改為以新型金屬外殼的包覆密封方式,一來可節省機身內部空間,二來則可強化電池強度的耐用性,在進行維修拆解時,較不易損壞刺穿到電池。

三、電池模組首度採用螺絲固定的新結構設計

iFixit指出,相較於前代Apple Watch 4 採用大量膠水固定電池位置的作法,新款Apple Watch 5 此次因應電池外部新型金屬外殼的密封方式,改為螺絲釘固定的新型設計,如此一來,也讓電池維修的拆解步驟變得更容易。

你可能也想看

 搭鈦金屬、陶瓷!Apple Watch Series 5 / Edition 直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