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多災多難!微軟承認新的更新已影響全球 8 億用戶

2019/09/23 18:1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Laptop Mag)

Windows 10 可說是多災多難,繼先前的 1903 版本安全更新造成開始選單、USB 插槽、音源輸出崩潰等問題,現在經歷一週的時間後,微軟(Microsoft)官方終於出面承認疏失,並向全球 8 億多 Windows 用戶表示將逐步修正問題。

根據外媒《富比士》的報導,微軟已經正式向 Windows 10 1903 版的用戶說明,建議他們不要安裝新的系統更新,如前陣子安裝更新後導致 CPU 使用率異常的問題,就是部分用戶安裝了不必要更新所導致。

(圖片來源/擷取自富比士)

由於微軟並未再阻擋用戶安裝非必要更新,而是讓使用者自由認定,才造成問題。實際上,Windows 10 的更新方式與 Windows 7 類似,都是將系統更新分成「重要更新」與「自訂更新」兩種,以便用戶能自從判斷哪些更新是他們所需要的。

不過,微軟在 Windows 10 上並未完全實現用戶「自由更新」,更新提示時不時跳出來引誘用戶執行;不像 Windows 7 會將驅動程式、.NET 架構等分成「自訂更新」,因此在系統默認下常常會導致用戶安裝到相衝突的驅動程式。

PC 個人電腦不像 Mac,硬體廠商非常多元且複雜,這也導致每次微軟的 Windows 更新都容易造成軟硬體衝突,不像 Mac 只有一種規格,Apple 能完美地照顧到所有 Mac 使用者。

(圖片來源/擷取自 DeanEncoded)

外媒建議,目前 Windows 10 1903 使用者最佳的解決方式,就是先回復系統到最後一個穩定版本,並在更新設定中暫停更新,以等待官方修正的通知。此外,目前已有消息指出微軟將於明年(2020)春季釋出的 Windows 10 開發者更新將會下放更多自訂的更新權限給用戶,以及修正截至目前為止所發現的大部分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更新且慢?!Windows 10 九月更新頻頻造成乙太網路失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