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關鍵字也能搜到影片內容片段!Google 搜尋新功能超佛心

2019/09/19 12:0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9to5Google)

因應影音內容創作持續熱夯的潮流,Google 近來積極拓展並強化自家的搜尋服務,將讓用戶直接透過關鍵字,就能夠快速地搜尋到與該支影片內容相關的某一個片段資訊,不必再把整支影片全都看完。

這項針對影片內容搜尋推出的新功能,名為「關鍵時刻」(Key Moments)已正式上線,目前初期階段以出自 YouTube 影音平台上的影片為優先,並僅支援使用英文搜尋的方式。未來將陸續推送到其它地區,並開放讓其他影片出版商如:CBS Sports、NDTV 等等。

Google 推出影片內容搜尋新功能,除提供關鍵字相符合的影片標題連結,還會顯示出一條時間軸,清楚地標記出該影片內容與關鍵字相符合的特定片段。(圖翻攝自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 本週三(9/17)於官方部落格宣佈,即日起 Google 搜尋功能的顯示結果列表頁面,依據用戶輸入的關鍵字進行資訊查找時,除了提供與新聞、圖片、影片標題的相關搜尋連結資訊之外;同時,也會進一步地提供影片內容中與關鍵字相符合的影片片段,並清楚地標記出該關鍵字出現在影片內容段落所對應的時間軸位置,讓用戶可以快速地瀏覽影片段落內容,更直接精準地搜尋到想要的內容資訊。

要讓用戶可從眾多支影片中,快速搜尋到與關鍵字相符合的「關鍵時刻」片段內容,相對地,也非常需要靠來自全球各地影片創作者的配合。也就是說,創作者把影片上傳到 YouTube 平台,除了提供影片標題、內容說明的文字資料,同時也需要建立出現於影片中各別重要片段的時間點資訊。目前Google 正大力向來自世界各地的 YouTube 影片創作者加入此一行列。

你可能也想看

原來還可以這樣搜? 7招超實用 Google「隱藏版」搜尋小技巧

 瀏覽網頁變不一樣了!Chrome 77 最新版增添3項實用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