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 3D Touch 免驚!iPhone 11「觸覺感應」有升級

2019/09/19 09:10 文/記者黃敬淳

iPhone 11 上的 Haptic Touch(台灣官網稱為「觸覺回饋觸控」)確定支援 App 選單(圖/記者黃敬淳攝)

去年在 iPhone XR 推出時,蘋果首度取消了 3D Touch,改為新的「Haptic Touch」。不過,這項功能卻不能和 3D Touch 一樣,用力按壓 App 後叫出快捷選單,成為部份人不接受 iPhone XR 的原因。

而隨著三款 iPhone 11 登場,蘋果也正式棄用了 3D Touch,全面改用 XR 上的 Haptic Touch,讓不少用戶擔心不能續用 3D Touch 帶來的便利功能。

所幸,在初步體驗 iPhone 11 時,記者發現 Haptic Touch 似乎有了升級,包括原生和第三方 App 在內,都確定可以透過長按 App 叫出快捷選單。一些 App 內的 3D Touch 功能,比如在照片 App 中按壓縮圖預覽照片,也都有支援,但目前仍不確定是否所有第三方 App 裡的功能都適用,比如最多人在意的「偷看」LINE 聊天室訊息。

當然,因 Haptic Touch 並非 3D Touch,相關功能都已改為長按來喚醒,而不是增加施壓力度,和一些 Android 手機比較相似。而如果用戶是想刪除 App,則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長按得比過去更久,另一種則是在長按後略為移動 App 的位置,都能讓 App 出現「叉叉」圖示並開始抖動、允許刪除。

蘋果也透露,未來 iPhone XR 也將能在升級至 iOS 13 後,也體驗到這種升級版的 Haptic Touch,但支援度如何仍待後續實測。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1 / 11 Pro 要來了!五大功能疑問解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