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要取代你手中的 iPhone!臉書傳研發「眼鏡」向智慧手機下戰帖

2019/09/18 15:37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臉書再次對行動領域釋放野心,繼多年前與 HTC 合作推出手機失敗後,現在轉與美國眼鏡品牌雷朋(Ray-Ban)合作研發智慧眼鏡,目標是要在 2023 -2025 年之間上市,並要能取代智慧型手機。

據外媒《CNBC》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臉書即將與雷朋母公司 Luxottica 攜手合作,拚在 2023 - 2025 年之間,推出得以上市的智慧眼鏡。與先前傳出用於 AR 虛擬實境的眼鏡不同,該款設備在內部代號被稱為「Orion」,不只專注於 AR 娛樂面,而是包辦生活通訊需求,是可以接聽電話、顯示訊息,甚至直接開啟直播。

要如何解決輸入法問題?早在四月初,臉書就已經投入智慧助理的研發,或許會開發出類似於蘋果 Siri、Google 助理等功能,用語音輸入來完成輸入。

消息人士也透露,臉書在內部研發另外一款被稱為「Agios」的環形設備,具體功能與目標不明,將允許使用者藉由運動感應器來輸入資訊。同一時間,臉書也在持續研發 AR 眼鏡,現階段最大的困難是要將體積不斷縮小,直到消費者會感興趣的程度,產品上市時程未知。

智慧眼鏡被科技公司視為研發重點已久,微軟、Google 都有相對應的上市產品,但仍只供於商業應用,在消費端的產品仍尚未推出。比較成功的例子或許是 SnapChat 結合社群媒體所推出的 Spectacles 眼鏡,銷量卻不算太好。據傳,蘋果也正在研發類似的 AR 設備,有可能在今年底、明年初正式亮相。

《你可能還想看...》

3 大難關無法跨越!傳蘋果解散 AR 眼鏡開發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