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有 Windows 10!微軟新作業系統正式曝光

2019/09/17 12:3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從 Windows 98 到 Windows 10,微軟的 PC 作業系統歷經多年改版,仍然穩居主流的 PC 作業系統。即使因錯過行動市場、導致機會被蘋果、Google 搶佔,也仍是多數人對「電腦」的主要印象。

不過,手握 Surface 電腦、XBOX 和 HoloLens 頭戴等硬體產品,同時需要配對全球各家 OEM 硬體設備的微軟,實際上仍有在介面上進一步最佳化的需求,甚至有推出如當初的 iPhone 般、在軟硬體上重新優化打造的意圖。

而從 2017 年起經過幾年謠傳,微軟稍早也在 Windows 10 的更新文檔中,證實了新系統「Windows Core OS」的存在。儘管未來仍可能會改名,不使用「Windows Core OS」這一名字,但這款新系統,未來仍預計將應用在 XBOX、新型的 Surface 裝置(如摺疊機),以及 HoloLens 等終端裝置。

實際上,如同蘋果的 iOS 13 和 iPadOS 間的關係,「Windows Core OS」仍是一款以 Windows 10 為核心打造的系統,但其特點是採用模組化方塊介面,類似當初的 Windows Phone,以便更快且一體性地適用到各種不同的終端裝置,並藉此提升 Windows 10 嘗試打造的「全平台通用」特性。

不過,因目前微軟仍沒有多談這個新系統的細節,用戶可能得等待一些新款 Surface 裝置陸續登場,如摺疊手機、雙螢幕版 Surface 筆電,才有機會見到這一系統的應用。微軟亦可能不會特別強調這一系統,只會默默將其應用在 HoloLens 和新一代 XBOX One。

微軟亦已宣佈,將在 10/2 舉辦發表會,屆時有望見到新一代 Surface Pro 系列,以及 Surface Laptop 等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秋季發表會來了!新一代 iPhone 11 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