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1 這兩個顏色最夯!德誼:Pro 系列佔預購 6 成

2019/09/16 13:49 文/記者黃肇祥

新一代iPhone 11系列三款新機已於昨(9/13)晚上 8點於蘋果台灣官網開放預購。(圖/法新社)

iPhone 11 即將於 9 月 20 日正式開賣,但通路商德誼數位 11 日起就搶先展開一系列的售前登錄。今(16)德誼也向媒體公開預約情況,統計首批約有 40% 消費者挑選 iPhone 11, 三鏡頭的 Pro 系列則佔 60%,其中也發現女性消費者偏愛大尺寸的 iPhone 11 Pro Max。

據德誼統計數據顯示,選擇預約 iPhone 11 的40%消費者中,新的紫色佔 30%,其次為白色 20%,接下來依序黑色(19%)、綠色(16%)、紅色(8%)、黃色(7%),可見蘋果延續 XR 多種色彩的策略,讓新色上市仍受到消費者青睞。

德誼產品經理陳沁崴也分析有趣的觀察表示,多半 iPhone 用戶新機選擇的第一款手機殼多半是透明防摔殼,售價約落在 1,000 元上下,多少有想要展現全新配色的意味。

(圖/記者黃肇祥攝)

至於 11 Pro、Pro Max 佔比則分別為 30%、30%,雖然價格相較於 iPhone 11 多出一萬元以上,仍獲得不少高端消費者青睞。其中 Pro Max 訂戶中有過半是女性,德誼數位總經理趙憶南也表示,或許是因為女性喜歡將手機放在包包裡,大螢幕方便追劇,不過他也認為,德誼不少門市都座落逾百貨公司,或許也是原因之一。

顏色方面,iPhone 11 Pro 系列同樣是新色夜幕綠最獲得喜愛,預約佔比達 40%、太空灰則為 24%、金色 21%、銀色 15%。

趙憶南分析,今年 iPhone 預約行情是比去年好的,主因歸納於「四不一沒有」,首先是上市時間不一樣,相比 XR、XS 是分開上市,這次三款一起開賣,消費者猶豫時間減少;再來則是型號命名不一樣,11 相對於 R 更有升級感;至於顏色、鏡頭的不一樣,則是吸引消費者換機的規格;最後一點則是因為 iPhone 11 沒有比較貴,官方上市售價比 XR 便宜 2000 元,對消費者來說都是換機的誘因。

《你可能還想看...》

配件盒裝比手機還要大一號!直擊破「萬元」iPhone 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