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凌晨發表 iPhone 11 系列!台灣售價、上市日確定

2019/09/11 06:1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11 Pro(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今(11日)凌晨在秋季發表會推出三款新 iPhone,分別為 iPhone 11、iPhone 11 Pro 及 iPhone 11 Pro Max,並依序替代先前的 iPhone XR、XS 和 XS Max。發表會一結束之後,台灣蘋果官網即刻公佈 9/13 晚間 8 點起預購、9/20 正式上市。

這次 iPhone 11 罕見降價,相比前代的 iPhone XR 降價約 2,000 元,24,900 元起;高階的 iPhone 11 Pro 系列則維持 XS 系列的原價,為 35,900 元起(iPhone 11 Pro)和 39,900 元起(iPhone 11 Pro Max),但在 512GB 等大容量版本,有數百元不等的些微小降價。

三款 iPhone 11 的容量版本和相應售價(圖/記者黃敬淳製表)

除了例行的相機升級,以及新的 A13 Bionic 晶片,兩款新 iPhone 的功能細節則如下:

iPhone 11

配色部份,iPhone 11 有新的紫色和綠色,以及延續自 iPhone XR 的黑、白、紅、黃 4 色。蘋果並強調,其整個背部,則採用整塊玻璃,進行精準的 3D 建模打造。

螢幕上,iPhone 11 同樣是 6.1 吋 LCD 螢幕,規格和過去相仿,同樣有廣色域和 True Tone 設計。相比 iPhone XR,iPhone 11 則再加入一枚 120 度的廣角鏡,成為雙 1,200 萬畫素鏡頭,並支援杜比音效。新 iPhone 的相機並有全新的色調調整技術,帶來升級版的 Smart HDR。

由於多了一枚鏡頭,iPhone 11 人像拍攝將更立體,同時也引進了可以自動開啟的低光模式,能在一些光源很低的環境下,增加照片的亮度,和其他 Android 高階手機看齊。蘋果並再強化 iPhone 11 的防手震功能,並以「劇院級」來形容它,並一樣保持前代 iPhone XS 的高動態範圍。

新品並增加了前鏡頭的畫素至 1,200 萬,同時帶來 4K 錄影、慢動作錄影等設計。蘋果並自信稱,這款 iPhone 將是最佳的拍攝手機。

效能部份,iPhone 11 則搭載了 A13 Bionic 晶片。蘋果並稱,這款晶片在 CPU、GPU 處理能力,都大幅領先其他智慧手機,延續蘋果在行動處理晶片效能第一的水準;透過 A13 晶片的節能效果,iPhone 11 的續航也再比前代 iPhone XR 增加 1 個小時。

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相比,繼承 iPhone XS 系列的 iPhone 11 Pro,外觀上最大的不同是多了一枚超廣角鏡頭,成為三鏡頭;此外,其外觀也採用比 iPhone 11 更好的光學塗層來打造玻璃,搭配不鏽綱邊框帶來更有質感的外觀,並有新的夜幕綠色;其他配色則有太空灰、銀色,以及重新設計的金色共四色

用戶也可能注意到,背面的蘋果 Logo 移至中央,同時不再寫上「iPhone」字樣,外型變得更簡約。

延續自前代的 OLED 螢幕部份,iPhone 11 Pro 也有升級「Super Retina XDR」,帶來更好的畫素密度,以及 1,200 尼特最高亮度,和 200 萬:1 的對比度,此外也比前一代的 OLED 面板減少 15% 的功耗。尺寸方面則沒有改變,iPhone 11 Pro 同樣是 5.8 吋, iPhone 11 Pro Max 則為 6.5 吋。

蘋果也再重新介紹了以 7 奈米 EUV 技術打造的 A13 Bionic 晶片,具備 4 個高效率 CPU 核心、2 個高效能 CPU 核心,以及 4 核心的 GPU。兩者並分別比前代的 A12 晶片再提升 20% 的效能,同時能耗減少 30% ~ 40% 不等。

因能耗方面的提升,iPhone 11 Pro 將比前代的 iPhone XS 增加 4 小時,而 iPhone 11 Pro Max,則可再提升 5 小時,進展不小。

機器學習部份,蘋果在 A13 晶片並帶來了每秒 1 兆次的運算。因 CPU、GPU 和神經運算元都自行開發,蘋果也自信認為自家 iPhone,就是最好的智慧手機機器學習平台。

主打的相機部份,iPhone 11 Pro 系列也有升級。除了有夜拍模式,搭配廣角、超廣角、長焦鏡新三鏡頭設計,並支援了新的「Deep Fusion」設計,在按下快門前就能拍下一次 4 張短曝光片,搭配隨後的 5 張長曝光,共 9 張照片,接著再進行一瞬間的融合和降噪處理,帶來歷來細節和顏色最豐富的照片。

和一些 Android 手機一樣,iPhone 11 Pro 也改為 2 倍的長焦、廣角、0.5 倍超廣角三種基本拍攝模式。新的人像模式也支援調整背景光線功能。

錄影方面,iPhone 11 Pro 的三個鏡頭都能獨立應用,同時皆可處理 4K 60 幀的影片;其 AI 系統亦可即時處理曝光、顏色調整、自動對焦。iPhone 11 Pro 並同時支援了更快的 LTE 連線。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秋季發表會來了!新一代 iPhone 11 正式登場

「瞄一眼」就能看到螢幕資訊!新款 Apple Watch 5 挾四大實用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