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感控注意!新 iPhone 悄悄胖了一圈、最「重」機型現身

2019/09/11 08: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iPhone 11 正式登場,旗艦款的 11 Pro 系列外型幾乎與 XS 相當,但其實從官方給出的數據來看,iPhone 11 Pro 悄悄胖了一圈,對於手感、機身重量在意的消費者,購買前恐怕得跑一趟門市實機體驗了。

根據蘋果官網資料,擁有 5.8 吋的 iPhone 11 Pro 長寬高為 144mm X 71.4mm X 8.1mm,重量來到 188g。相比上一代的 iPhone XS,厚度一口氣增加 0.4mm,長度與寬度也都有微幅增長,顯見為了塞入三鏡頭與升級內部零件,蘋果顯然無法用同一個模子複製出 iPhone 11 Pro。

過去一年,由於 iPhone XS 只有 177g、5.8 吋的輕巧身材,在最佳小手機的排行榜中,時常是榜上有名,但現在 iPhone 11 Pro 胖了一圈後,實際手感恐怕有所下滑,對比三星 S10+、Note 10,兩者都有比 iPhone 11 Pro 更大的螢幕尺寸,重量卻都比 iPhone 11 Pro 輕上一些。

另一款搭載 6.5 吋螢幕的 iPhone 11 Pro Max 重量就更驚人了,一口氣從 iPhone XS Max 的 208g 增長至 226g,厚度與 iPhone 11 Pro 一樣是 8.1mm,長與寬則分別為 158mm、77.8mm。先前 iPhone XS Max 就被不少用戶抱怨太重,這次重量直逼 ROG Phone 2 的 240g,消費者購買前最好還是評估一下自身的使用習慣,看是否能接受這樣的重量。

有趣的是,被視為 iPhone XR 繼承機種的 iPhone 11,在長寬高與重量上,和前一代完全相同。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凌晨發表 iPhone 11 系列!台灣售價、上市日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