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iPhone 11 明凌晨登場!蘋果發表會新品幾乎全曝光

2019/09/10 09:39 文/記者黃敬淳

新 iPhone 11 的外觀?(圖/翻攝自IT之家)

蘋果將在台灣時間明(11日)凌晨一點舉辦發表會,預料將有新一代的 iPhone 11 等多款新品而廣受矚目。而這場以 iPhone 為主的發表會,將會有哪些內容試圖驚豔果粉,同時為今年以來並不亮眼的 iPhone 銷量帶來逆轉?

一、三款「iPhone 11」

最受關注的新 iPhone,預料仍會有三款,分別延續目前的 iPhone XS、XS Max 和 XR,但名稱依序改為 iPhone 11 Pro、11 Pro Max 和 iPhone 11。新品的售價,也預計會和前代完全相同。

其中,作為 iPhone XR 繼任機的 iPhone 11,將升級為較合理的雙鏡頭,加入支援 2 倍光學變焦的長焦鏡,以及其他新配色,像是薰衣草紫。接替 iPhone XS 系列的 iPhone 11 Pro,則會改為三鏡頭,新增一枚 120 度廣角鏡。

三鏡頭成像的 AI 效果,也將是此次新 iPhone 的主要看點,預料會有高速合成,即每個鏡頭各拍一張,再快速合成為品質更佳的照片,或是能即時去背、拍出 3D 效果的照片。

三款新 iPhone 在尺寸和外型,也會與目前的 iPhone XS 和 XR 相似,只是主鏡頭因分別改為三鏡頭和雙鏡頭,會多出一個凸起的方塊式的陣列來容納它們;背面的蘋果 Logo 也傳出會移到正中央,作為無線充電的指引,「iPhone」字樣也可能取消,讓 iPhone 11 系列的背面只有一顆蘋果 Logo。

蘋果也預計不會改變面板規格:iPhone 11 將續搭 6.1 吋的 LCD 面板,而 iPhone 11 Pro 系列,將是 5.8 吋和 6.5 吋的 OLED 面板。

其他細節上,新 iPhone 將採用 7 奈米的 A13 Bionic 晶片,帶來更好的效能,同時有消息稱可能會搭配一個新的 R 系列協同處理器;新機也會續用 Lightning 接孔,但隨附的充電器和充電線,將改為 Lightning 對 USB Type-C,不再是舊有的 USB Type-A 型。

新的 iPhone 隨附線,可能會換成這種 Lightning 端配 USB Type-C 的形式(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新 iPhone 也預計會取消從 iPhone 6S 延用至今的 3D Touch,改為去年 iPhone XR 上首次出現的 Haptic Touch,同時有新的天線陣列來改善網速。不過,儘管已和高通達成合解,但新 iPhone 預計仍將採用 Intel 的 Modem。也有消息猜測,iPhone 11 可能支援反向的無線充電,以及 Apple Pencil,防水和抗摔的能力也會提升,並帶來角度和辨識能力更好的 Face ID。

但整體來說,新 iPhone 仍將以相機和效能,作為主要的升級主軸。

二、Apple Watch Series 5

由於去年才更替過外型,新一代的 Apple Watch 外觀預料不會有太多變化,但可能會迎來新的錶殼材如鈦金屬和陶瓷──儘管後者曾應用在 Apple Watch Series 3 Edition 上,但這款機型去年被下架。

功能上除了有新的數位錶面可以選用,新 Watch 主要的更新將是帶來睡眠偵測等健康方面的功能,可以記錄用戶在睡眠週期間的活動、心率和鼾聲,並在 iOS 上的健康 App,整理出睡眠品質的報表。

另外,在電池續航力上的升級,也可能是這款產品的亮點。由於新的 watchOS 6 支援了獨立的 App Store,新品也可能可以更獨立於 iPhone 平台,自立使用。 

三、其他

其他新品方面,還有聽來可能有些古怪的小產品「Apple Tag」(暫稱),可以用來追蹤用戶蘋果裝置的位置,有些類似 Tile,同時能搭配在 iOS 13 上新改版的「尋找我的 iPhone」和「尋找我的朋友」功能。

蘋果也可能推出 16 吋的高階 MacBook Pro,以及新款的 iPad Pro,不過後兩者可能會推遲到 10 月份,由另外一場發表會來公佈。

蘋果也預計在會上,公佈 Apple TV+ 和 Apple Arcade 訂閱服務的上線時間與售價。前者為蘋果的影視訂閱服務,類似 Netflix,但目前傳出仍不會有其他製片商的作品,暫時以蘋果自家的原創影劇為主,而 Apple Arcade 則有上百種遊戲可以體驗,同時支援在 Apple TV、Mac 上遊玩。

因應 Apple TV+ 和 Apple Arcade 的出現,蘋果也可能公佈新款的 4K Apple TV 機型,帶來更好的處理器或連網能力。iOS 13、iPadOS、watchOS 6 和 macOS Catalina,也將公佈正式版的推送時間。

同樣在 WWDC 上發表的 Mac Pro 和新款的 Pro Display XDR 顯示器,也可能會宣佈正式的上市時程。

此外,隨著前設計長 Jony Ive 從蘋果離職,今年的新品影片,也將首次聽不到他特殊的英式口音介紹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傳有螢幕指紋版 Touch ID!明年初也有平價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