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慘事又一樁!售價 8 萬元的摺疊機也遭 Android 放生

2019/09/08 12: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繼上月《路透社》報導,華為預計於本月發表的 Mate 30 系列,成為第一支被 Google Android 系統放生的手機後,《日經新聞》再次證實,不僅是 Mate 30,就連售價達 8 萬元的摺疊手機 Mate X 也不在支援名單中。

據《日經新聞》報導指出,由於美國政府對於華為下達禁令,雖然再度給予 90 天緩衝期,卻沒有對所有項目解禁,導致 Google 只會支援舊款機型,確保安全性更新與服務,預計九月中即將發表的 Mate 30 系列,以及 11 月登場的 Mate X 都不在此範圍內。

其中,早在二月 MWC 就發表的摺疊機 Mate X,未來恐怕只能在中國境內順利販售,華為與三星是最早端出摺疊手機的主流手機品牌,後者的 Galaxy Fold 已經於韓國正式開賣,華為 Mate X 若無法搭載 Android 系統,在中國以外的市場恐怕會非常難賣,錯失展示技術實力的機會。

(圖/彭博社)

目前不確定華為是否全面轉向自行研發的鴻蒙 OS,還是會改用開源版 Android,可以確定的是,Mate 30、Mate X 都無法預載 Google 旗下的應用程式。此外,由於沒獲得官方授權,一系列採用 Google API 數據的第三方 App,都無法使用,考慮到 Google 龐大的數據庫,影響層級恐怕不只是 Gmail、YouTube、Chrome 等官方程式。

有鑑於 Mate 30、Mate X 受限於禁令,華為近期於 IFA 展轉以推出新版 P30 Pro,更換處理器與新配色,並且預載 Android 10,確保市場上仍有最新機種供消費者購買。

《你可能還想看...》

華為慘了!新旗艦 Mate 30 將成第一支被 Android 放生的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