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過250款App 遭揭露侵犯用戶個資隱私!這2款中國追劇App 還偷錄音

2019/09/07 20:58 文/記者劉惠琴

廣東公安機關近日公布違法違規收集用戶隱私的手機App名單,共有超過250多款。知名的中國追劇App「芒果TV」與「西瓜視頻」也被列入此次名單。(圖/freestocks)

有使用中國追劇App的手機族要注意了!據中媒《頭條日報導,中國廣東公安機關近日公布一份,涉及違規違法行為,擅自收集手機用戶個人隱私資訊的App應用程式名單,經八月份的監測調查發現,一共有超過250多款的App,存有不當收集用戶數據的安全問題。

其中,有42款手機App,在未取得手機用戶同意下,悄悄擅自過度收集用戶隱私數據的非法行為,包括:通訊錄、通話紀錄、簡訊、定位等,甚至還進一步竊取用戶帳號,在用戶不知情的狀況下,遠端開啟手機麥克風進行錄音竊聽。值得注意的是,被列為存有非法侵犯用戶隱私權問題的42款手機App之中,有兩款中國近來頗熱夯的追劇App,分別為「西瓜視頻」與「芒果TV」,也在此次名單上。

你可能也想看

 滑手機恐罹「網路三高」!調查:過半民眾放任數據遭出賣

 Instagram 用戶小心!新釣魚攻擊偽造超逼真的「假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