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怕手機莫名受潮!新版 USB 接口太熱太溼就不給用

2019/09/06 09:5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在新版 Android 10,Google 提供了一項有趣的功能,會在手機的 USB 孔感應到液體或碎屑時,停用該 USB,並在手機螢幕顯示「USB 端口已停用」的訊息。這將讓連接到手機 USB Type-C 孔的各種裝置,因沒有通電而無法使用,直到用戶將接口清理好才能繼續。

透過這項功能,用戶或許可以避免手機內部莫名受潮的問題。許多手機儘管有防水功能,但 Type-C 孔這類開放處,仍可能有溼氣進入的風險,導致手機主機板損壞,或是無法正常充電。

實際上,該功能也曾在三星的 S7 Edge、LG V30 上出現過,但 Google 在系統層級上定製,對於 Android 手機廠和生態系仍有不同意義。

除了推出「防受潮」機制,Android 10 亦針對 USB 孔,推出過熱防護的機制,在溫度超過攝式 60 度時便會跳出警告和提示,指導用戶如何為手機降溫,避免充電時過熱的風險。而如果超過 65 度,Android 10 則會直接停用 USB。

不過據 XDA 論壇消息,和「防受潮」功能不同,Android 10 的過熱功能是可選的,手機製造商不見得會加入,但「防受潮」功能則會直接內建在 Android 10 裡。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準備好了?外媒爆料 Pixel 4 旗艦新機已獲 FCC 認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