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相機」有新調整!捨棄 Smart Burst 改推 Top Shot 拍攝模式

2019/09/04 11: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9to5Google)

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 於今(9/3)向 Pixel 3 手機推送了新的 Google Camera 6.3 更新,最大的特色是取消了自 Nexus 6P 以來的「Smart Burst」高速連拍,轉用類似「Top Shot」的拍攝模式。

Smart Burst 最早現身在 Google 2015 年推出的 Nexus 6P,後來也一直出現在 Pixel 系列手機。其原理是透過按著快門按鈕來實現每秒十連拍的效果,再利用大量拍攝讓系統判定,並選擇最清晰的照片,避免拍攝時照片過曝而造成模糊的問題。

(圖片來源/TechCrunch)

而 Pixel 3 獨有的 Top Shot 拍攝模式則效果更好,原理是在啟用動態拍攝時,可以利用 AI 人工智慧去運算「最佳時刻」的拍攝圖片,例如找出最好的客觀因素(如環境、拍攝亮度)與主觀因素(如被拍的人是否閉眼、臉部情緒等),並在 1.5 秒內拍攝 90 張照片,再從中挑選兩張 AI 判定最好的照片來儲存。

簡單來說,Top Shot 是 Smart Burst 更強的進階功能,Google Camera 亦在 6.3 版說明文件中說明未來將把開發重點放在改進 Top Shot 功能,並示範 Pixel 3 手機用戶如何手動關閉 Smart Burst 模式。

但為了舊用戶權益,Pixel 3 以前的 Google 手機,則依然可以繼續使用 Smart Burst 模式,不受新的更新影響。

【你可能還想看】
 功能媲美單眼相機!Google 高層意外曝光 Pixel 4 超強實拍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