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最新 Snapdragon 8cx 處理器跑分出爐!效能直逼 Intel Core i5

2019/09/04 10:0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Wccftech)

為了搶奪極輕筆電市場,高通(Qualcomm)近幾年不斷推出能夠與 Intel(英特爾)低功耗的 U 版處理器抗衡的產品,而這次推出的 Snapdragon 8cx,則應是高通近年努力的最佳成果。據跑分平台 Geekbench 數據,Snapdragon 8cx 在跑分數據甚至能夠與 Intel 的 Core i5 8250U 一較高下。

(圖片來源/擷取自 Wccftech)

Geekbench 的結果指出,Snapdragon 8cx(標記為 Qualcomm CLS)在單核心跑分成績上共獲得 3352 分,而多核心則獲得 11048 分的成績。作為對比,Intel Core i5-8250U 處理器則在單核心、雙核心跑分測試上分別獲得 3659 和 11192 分。

(圖片來源/擷取自 Wccftech)

儘管就跑分和 X86 架構而言,Snapdragon 8cx 在效能上仍顯然落後 Core i5-8250U,但如果將功耗表現納入,Snapdragon 8cx 就有一定優勢。相較於 Core i5 8250U,使用 Snapdragon 8cx 的筆電將能獲得兩倍多的續航時間,這對主打輕薄和長續航的 Ultrabook 筆電而言是重要的一環。

Snapdragon 8cx 能獲得如此漂亮的功耗比,新的 7nm 製程也是一大功臣,且除了續航大幅增加,製造成本上也 Snapdragon 8cx 也比 Core i5 8250U 便宜 100~200 美元,在萬元筆電市場有更好的競爭力。

高通記取上一代 Snapdragon 835 在筆電市場的巨大失敗,這次推出的 Snapdragon 8cx 在價格與續航上有顯著的提升,雖在架構的調教與最佳化還有一段路要走,但已經能夠逼近 Intel U 型處理器並與之競爭,未來將有望看到更好的效能表現。

【你可能還想看】
 趕上蘋果 A12 晶片!高通 Snapdragon 865 跑分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