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價值暴跌 30%!想買舊 iPhone 這天後入手最划算

2019/09/01 09:38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iPhone 11 模型機,不確定是否與實機相同。 (圖翻攝自MobileFun)

蘋果新 iPhone 將於台灣時間 9 月 11 日凌晨正式問世,相信不少果粉已經準備換掉手上的舊機!若是預算較為不足的用戶,或許可以瞄準舊款 iPhone。據二手交易網站《Decluttr》研究報告指出,發表會當天一過,舊款 iPhone 價值會瞬間暴跌 30%,是入手最好的時機!

《Decluttr》發現,每當蘋果發表會一結束,舊款 iPhone 價值就會在當天立刻暴跌 30%!即使是新款 iPhone 也會在第一個月價值大幅下滑,市場的收購價會直接降低 40%,並且隨著時間逐漸穩定,後續 iPhone 仍舊算是相當保值,每個月只會微幅下探 1%。從曲線圖來看,前三個月跌得最快,或許 12 月搭配節慶活動入手會是一個好時機。

(圖/翻攝 decluttr)

以去年的機款來說,iPhone XR 發售後,11 個月貶值 43%、二手收購價格現在只有 405 美元(12,680 元)、iPhone XS 則降低 49% 的價值,收購價格 512 美元(16,030 元)。要注意的是,《Decluttr》提供的是二手估價,不等於消費者直接購買的價格,只是降價幅度與趨勢會反映在最終的消費端。

此外,《Decluttr》也列出了 Android 手機的價值趨勢圖,可以發現 iPhone 確實是最保值的機款。三星今年二月才發表的旗艦 S10、S10+ 還不到一年,就已經分別跌價 57%、52%,至於 Google 的 Pixel 3XL 則在推出半年內,貶值 58%。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